商南县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教育补短板项目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8-03 11:21:55   本站原创   人气:3077
来源:商洛市教育局
      商南县坚持把易地扶贫搬迁教育补短板项目建设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抢进度、抓推进、保质量、保安全,全力推进清油河镇青云家园、金丝峡镇太吉嘉园、城关街道办火车站等3个教育补短板项目建设进度,不断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挂牌督战夯责任。该县成立以县长为组长的易地扶贫搬迁教育补短板项目超常规推进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项目推进和现场督查等两个工作专班,实行项目建设领导包抓、督查通报、责任追究等制度,采取领导包抓标段、现场办公、追责问效等措施,每天督促进度、每周分析研判、每月听取汇报、每季度通报进展,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倒排工期抢进度。成立由施工单位负责人亲自挂帅的施工突击队,实行“倒排工期”工作法,制定倒排工期计划表,按天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精选新型建材,上足施工人员,增开作业面,采取分标段施工、“三班倒”昼夜施工等超常规措施,做到任务、人员、进度、时限“四到位”,确保项目建设天天有进度、周周有进展、月月有效果。
      ——多方筹资解难题。进一步强化资金、人员、环境等施工要素保障,通过争取配套资金、整合财政资金、溧商协作援资、社会助学捐资等方式,多渠道筹措项目建设资金,全力破解资金短缺难题。目前,已争取到溧商协作专项资金1500万元、中央预算内补短板项目资金2800万元、教育财政资金350万元。
      ——四制管理重质量。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质量为上”底线意识,严格落实项目建设疫情防控措施,严格项目建设法人责任制、工程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竣工验收制“四制”管理,实行挂牌督战队、施工监理和筹建处工作人员蹲点捆绑等,全程监督施工质量,努力把易地扶贫搬迁教育补短板项目建成民心工程、放心工程、精品工程。
      ——统筹谋划保入学。按照“搬迁一个、接收一个,安置一个、培养一个”原则,统筹解决安置点群众子女就近入学问题。鉴于该县火车站移民安置点补短板项目装修使用安全等实际问题,将距离安置点1公里的原进修学校进行改造,新增学位300个,配足教学人员20名,确保安置点适龄儿童能够全部就近入学,保障搬迁群众子女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