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教育局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走心走实走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8-01 17:25:23   本站原创   人气:2374
来源:韩城市教育局
      近日,韩城市教育系统紧密结合干部教师培训和学生暑期学习,深入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突出“四个精心”安排开展学习宣传进机关、进校园活动,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学习教育助推依法治教、治校深入推进。




韩城市教育局组织机关和基层单位干部师生收看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精心组织安排。印发《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专题部署安排宣传工作,引领系统上下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工作的重要性,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日程。实行全员教育,纳入“八五”普法规划、教育系统普法工作总体安排和青少年法治教育,重点抓好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的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
      ——精心实施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好、实施好、维护好民法典。开展集体学习,将学习民法典列入2020年领导班子集体学法的主要内容,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为主题组织集体学习研讨,组织领导干部谈体会、谈收获,推进学习走深走实。将民法典作为各单位干部教师个人学习的必学内容,指导干部教师利用法宣在线、“学习强国”平台等开展好自学,通过读原典、学原文、悟原理,把民法典的精髓要义落实到教书育人过程中。
      ——精心拓展阐释。用好机关“领学讲堂”,组织开展专题讲座,邀请法律专家为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做民法典学习专题辅导报告。要求各单位和学校要举办专题讲座、讲堂,邀请法律专家对干部教师的学习进行集中辅导,结合实际开展知识竞赛等活动,提高学习的质效。引领干部职工深刻理解民法典的内涵和外延,不断提升自身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破解难题。
      ——精心宣传宣讲。充分利用宣传橱窗、板报、LED屏和微信公众号、微博等载体,组织开展国旗下演讲、主题班团队会等活动,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民法典宣传宣讲;利用韩城教育网专栏,刊载民法典理论解读文章,强化学习引领,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
      该市教育局副局长郭江荣表示,下一步,将把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作为推进依法治教、治校的重要抓手,引领系统上下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运用法治思维谋划工作,深入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带动全市教育系统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真正将民法典运用到品质教育中去,努力争当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