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县教体局多举措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8-01 17:24:45   本站原创   人气:5403
来源:汉中市教育局
      为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大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力度,西乡县针对暑假期间无证办学(班)、超范围开展培训活动、办学行为不规范等开展一系列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加强集中整治宣传工作。放假前印发《关于2020年暑期集中整治校外培训机构的通告》,要求全县所有无证民办教育培训机构自通告发布后必须立即停止办学,清除所有户外广告,停发招生广告简章,做好善后工作。希望全县广大学生家长理性看待校外培训的作用,切不可盲目跟风,如果学生确有培训需求,请慎重选择合法正规的培训机构。
      ——严格执行备案申请制度。放假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民办培训学校节假日培训管理工作的通知》,对校外培训学校提出明确要求,经街道办、县教体局审批公示后方可开展培训活动。暑假前共审批备案培训学校43所,从教学计划、培训时间、收费标准、教学内容、招生宣传、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查,确保办学行为规范。
      ——召开集中整治联席会议。7月28日,该县教体局召开2020年暑假集中整治联席会议,会上组织学习了《西乡县教育体育局关于2020年暑假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分工,成立2个联合检查组对全县摸排的无证培训机构开展检查,该县教体局分管领导从高度重视、严格程序、依法整治三个方面对集中整治提出了要求,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加大集中整治力度。6月底前对全县无证培训机构进行全方位、无死角详细排查,建立清理整治摸底排查台账,为集中整治工作提供依据。7月28日,由该县教体局牵头,组织公安、市场监管、城北街道办及中心学校等部门对无证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开展清理整治工作。本次重点查处无证办学3所、超范围开展培训活动5所,现场关停4所,下发整改通知书5所,拆除违规广告3个,张贴整治公告16张。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