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落实“三项机制”助力督学责任区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7-30 09:09:02   本站原创   人气:3084
来源:渭南市教育局
      为了有效推进督学责任区建设,充分调动责任督学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督学责任区前沿“指挥哨所”的作用,有力推动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创建工作,大荔县突出三项机制,为督学责任区注入活力。
      ——落实标准化督学办公室建设标准。2017年6月,大荔县“两步走”着手标准化督学办公室创建工作,从办公室设备配置到规范的工作制度和流程,从中小学覆盖到幼儿园,实现了全县督学网络的无盲区管理。3年来,先后建成28所标准化督学办公室,占比达到62.2%,为责任督学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
      ——落实向督学责任区下发文件的要求。为了推动督学责任区履职履责,拉动各责任区的工作引擎,从2019年在教育局下发、转发文件时,突出了督学责任区的特有位置,使督学责任区的工作由“被动担责”转为“主动作为”,由“服从安排”转为“主动谋划”,形成了工作竞争开展的工作格局。
      ——落实督学责任区工作评优机制。在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创建工作中,各督学责任区发挥了排头兵的作用,对督导检查中落实的问题开展了全面多轮次的纠察,大大提升了创建工作的实效性。从2020年起,教育督导室将健全对督学责任区工作的考核机制,对每年的责任区工作进行评优,营造更好的督学责任区的工作氛围。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