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县教体局多举措推动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7-10 09:47:35   本站原创   人气:6177
来源:汉中市教育局
      2020年以来,勉县教体局多措并举,以四个“不断”扎实推进志愿服务深入开展,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勉县教体局组织志愿者到教师楼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不断完善服务工作机制。该县教体局直属机关党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教体系统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对志愿服务工作办法、工作要求及考核办法进行了明确。建立了以各基层党组织为志愿服务中心的工作制度,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安排专人积极与县民政局沟通对接,大力宣传推广《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加大志愿团队、志愿者的注册登记进度,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
      ——不断加强服务团队建设。以各基层党组织为志愿服务中心,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着力推动志愿团体和志愿者登记注册工作。截至目前,志愿服务登记注册和志愿服务活动已在教体系统各党组织全覆盖。在线注册志愿团体11个,其中局机关1个,学校10个。在线共登记注册志愿者260余人,并配备了统一的志愿服务旗帜、袖章、帽子等标识。今后,各党组织将通过志愿服务线上服务系统实现数据共享,达到志愿服务信息数据的互联互通,为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作出贡献。
      ——不断丰富服务工作内容。组织系统3400余名干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款131771元。机关党员干部相继参加了“六共四联”活动,助力诸葛社区疫情防控及勉县九昱汉水温泉开业准备等志愿服务活动。7月“主题党日+活动”中,又积极到教师楼小区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县城创建。温泉镇中心小学组织16名志愿者开展了“美丽家乡,我是行动者;生态温泉,我是践行者”保护母亲河清理垃圾实践行动。陕硬九年制学校、勉县第五中学等学校组织党员教师开展了“送教上门”结对帮扶活动。彰显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参与社会治理,奉献爱心的积极面貌。
      ——不断扩大志愿服务影响。坚持“线下线上”相结合,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召开工作会议、在县教体局微信公众号、工作群推送志愿服务信息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组织形式和参与方式,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鼓励系统教职工、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将志愿服务精神和理念渗透到全社会,营造了尊重志愿服务、支持志愿服务、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社会氛围。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