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化县强化六项举措确保高考顺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7-08 09:44:30   本站原创   人气:5317
来源:咸阳市教育局
      为了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形势和高温酷暑天气,淳化县强化六项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强化组织保障。与往年不同,2020年高考组织机构特别增添了一名卫健局副局长担任副主考,主要负责高考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还成立了应急处置及专家组、消杀组、测温组、医疗保障组和物资保障组。根据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高考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安全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处置预案、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模拟演练方案、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健康状况评估等制度。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立志深入淳化中学考点检查考前准备工作,并强调要把高考当做当前民生的头等大事来抓。副县长鲁云霞考考前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高考工作,考试期间坚持在考点值守,处置各类突发状况。为高考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和制度保障。
      ——强化业务培训。考试前,先后组织开展了两次高考考务工作培训会,会上对监考老师和考务工作人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业务培训、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应急处置培训,通过专业的培训使所有考务工作人员明确了工作要求、熟悉了工作流程、掌握了应急处置方法,为高考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专业保障。
      ——强化应急演练。6月30日,在英语科目模拟考试前,组织所有考务及工作人员、监考老师和所有考生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通过演练一方面消除了考生应考的紧张情绪、明确了应急处置的流程,再一方面使所有考务工作人员和监考教师将业务培训的工作流程和应急处置方式在实践中得到了及时应用,提高了大家的业务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为高考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实践保障。
      ——强化体温检测。考试前,该县为每一名考务工作人员、监考教师和考生建立了健康档案,持续开展连续14天的体温监测。考试过程中,凡是进入考点的每一名考务工作人员、监考教师和考生都必须进行实时体温测量,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予以处置,为高考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健康保障。
      ——强化消毒通风。考试前,工作人员对考点内外的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的整治,对考场、楼梯楼道、厕所、餐厅等场所全面开展消杀通风。考试期间,每场考试结束后,防疫组对考场中高频接触物体表面进行规范擦拭消毒并通风;每天考试结束后,防疫组对考场进行全面规范消毒并通风,为高考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安全的环境保障。
      ——强化后勤保障。考试前,招委会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强化了对考点周边环境卫生、餐饮食品、交通运输、噪音污染、安全巡逻的监督检查和整治力度。考试期间,卫健、电力、公安、市管、环保、消防、疾控等部门主管领导坚守在考点值班室,随时待命。同时,考点还储备了充足的医用口罩、洗手液、体温计等防疫物资。这些都为为高考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后勤服务支持和保障。
      据悉,淳化县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淳化中学考点,共设32个考场,1个备用考场,4个备用隔离考场,共947名考生参加考试。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