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全力做好2020年高考疫情防控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7-06 15:28:19   本站原创   人气:2756
来源:韩城市教育局
      2020年高考组考工作启动以来,韩城市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做好高考工作的重要“先手棋”,认真落实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安排要求,结合韩城市实际,从五个方面扎实做好高考防疫工作。
      ——完善工作机制。完善市国家教育考试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增加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明确工作职责。完善2020年考试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市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的中、高考期间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专班,负责安排部署考试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统筹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成立中高考医疗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卫生监督、心理咨询四个专业工作组,做好医疗保障和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健全工作制度。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六版)》(国卫办疾控函〔2020〕204号)和《2020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及实施方案》等,依法、科学、精准制定我市组考防疫实施方案、《2020年中高考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2020年中高考防疫和医疗保障工作方案》,明确考点主考、副主考和工作人员防疫职责。完善资金保障机制,确保设施设备和物资物品保障到位。
      ——强化工作力量。为各考点配备一名由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担任的副主考、主抓考点疫情防控工作。在各考点设置体温监测点、防疫点和医疗保障点,配备经验丰富的医生、护士、防疫人员、卫生执法人员和心理咨询师,全方位强化考试期间的医疗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扎实做好防疫。从6月23日开始,对所有考生、涉考人员进行高考开始前14天的身体健康监测。在考点设置专用防疫特殊通道、发热专用隔离考场和备用考场。严格落实方案要求,在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指导下,对考点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消毒、通风等处理,对物体表面和空调通风系统进行预防性消毒处理。指导各考点做好防控物资储备,为考场配备速干手消毒剂,在卫生间放置洗手液,保证考生能够保持手卫生。
      ——科学培训演练。扎实组织考前培训,对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6月30日,举行了韩城考区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考外语听力考试模拟演练和疫情防控演练,指导考点和考试工作人员掌握防疫基本技能、熟练掌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法和程序。演练结束后,认真进行总结,整改存在问题,进一步完善方案和预案,为平安顺利高考奠定良好基础。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