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开展全市教育重点交账任务落实情况专项督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7-04 08:04:36   本站原创   人气:1447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宝鸡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近期对13个县区的教育重点交账任务的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全面摸清工作进展,督促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精心组建督导队伍。2020年教育重点改革任务12项,内容多,任务重,涉及多个部门。此次督导,整合部门力量,组织教育、财政、人社等相关部门领导和精干人员,根据工作职责,优化人员配置,细化人员分工,组建四个联合督导组,为科学开展督导提供人员保障。
      ——认真开展业务培训。专项督导开展前,组织开展督导业务培训,对督导人员就本次督导的主要内容、具体指标、政策要求及方法程序,进行了业务指导,确保督导人员业务熟练、政策清楚。要求各督导组认真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做到明确任务,责任到人,督导过程中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确保全面真实掌握实际情况。
      ——严格规范督导程序。此次督导采用县级自查和市级督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督导开展前,要求各县区按照与市政府签订的目标责任书,及时组织相关部门逐项开展自查整改。督导过程中,各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走访座谈、督导反馈的程序进行。听取政府工作情况汇报,现场咨问有关情况,整体了解工作进展。赴相关部门查阅资料,赴学校查看工作进展,召开相关座谈会,印证工作开展情况。最后向县区政府反馈督导检查情况,并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下发《督导督办单》,责令限期整改。严格的督导程序,确保了督导结果真实可信。
      ——及时通报督导结果。专项督导结束后,市政府教育督导办在各督导组工作基础上,迅速汇总督导情况,形成总体汇报材料,分别向市委、市政府领导作专项汇报。经市政府领导审签,印发《关于2020年教育重点交账任务专项督导情况的通报》(宝政教督办〔2020〕21号),对重点交账任务逐项进行排名通报,督促县区对标对表,加快工作进度,尽快落实到位。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