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城关第二小学学生赵美琪:做一只翱翔的雏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6-28 14:58:14   本站原创   人气:11268
来源:渭南市教育局
      她是同学心中的小明星,她是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她就是合阳县城关第二小学五年级二班的学生赵美琪。


合阳县城关第二小学五年级二班的学生赵美琪

      赵美琪是学校少先队中队长,班里的学习委员。她个头虽然不高,但却有着一股执著向上的追求;她年纪虽然不大,但却有着一腔勇于负责的精神。多年来,在老师和父母的教育下,在自己的努力下,赵美琪德、智、体、美、劳得到了全面发展,成了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学习先锋精神 树立远大理想
 
      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当站在鲜艳的队旗下,举起右拳,神情庄严地呼号“为共产主义事业时刻准备着”的那一刻起,赵美琪就立志要成为一名真正的小雏鹰。赵美琪从小喜欢读历史书籍,学习历史人物的精神品质。赵美琪秉承“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伟志向,努力学习,严于律己,每天关注新闻热点,有着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赵美琪努力通过学先锋,感受到了坚持不懈、敢于创新的先锋精神。还将所学感悟分享给同学,她经常在班里给同学们背诵毛主席的诗词,班级里许多同学便也跟着她一起背诵,真正成为了小先锋。

学习勤奋刻苦 助力疫情防控

      赵美琪热爱学习,从小就博览群书。自入学以来,赵美琪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连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德育小标兵”“模范班干部”。父母平常忙于工作,无暇顾及她的学习,但她自立自强,严以律己,刻苦勤奋。在学习中,她有着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赵美琪求知欲强,在课堂上她专心听讲,思维活跃,积极发言,充分利用课堂时间将当天所学知识消化掌握;课后,她认真做好作业,自觉写读书笔记,并提前预习好次日要上的新功课。赵美琪的“学习经”在班里广为“流行”,使全中队同学形成了“乐学、勤学、会学、助学”的良好学习氛围。
      特别是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各地,为了对抗病毒,全国先后实行封城,全民自我隔离防止病毒继续扩散。赵美琪在这期间严于律己,居家隔离不外出,每天在家坚持阅读课外书籍、画画,不给社会添麻烦。随后,学校网上开课教学,她积极参加网上老师的授课,认真完成各项作业,并且作为班干部,配合老师监督学生的上课情况和作业完成情况。在疫情期间,做到自我隔离,勤洗手,讲卫生,外出戴口罩的好习惯。赵美琪还用自己的画笔做了精美的手抄报,祝愿祖国和最美逆行者们。小小的举动,承载着少年的梦想和对社会的关心。

常怀感恩之心 践行传统美德
 
      赵美琪秉承关爱友善、乐于助人的中华传统美德,时时处处关心他人、为他人着想。在家里,孝敬老人,关心父母,听话懂事,并能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在学校,作为学生干部,她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中小学生守则》《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用自己的言语打动他人,用自己的思想感染他人,传递善美正能量;赵美琪热爱少先队工作,具有合作创新精神,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在班级中,她总是想方设法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经常与他们交流讨论问题,还经常把自己的课堂笔记和错题集分享给他们,给同学答疑解惑。赵美琪坚信,只要勤奋就会遇见更优秀的自己。同时,赵美琪热爱劳动,当有最脏、最累的活儿,她总是冲在最前面,带领同学们把班级打扫得干净彻底,是老师难得的好帮手。同学们都愿与她交朋友,赵美琪的这种表现潜移默化地影响着集体中的每一员,她也成为了集体中的“领头雁”。

多才多艺 全面发展
 
      赵美琪是个多才多艺的阳光少年,她把自己的作息时间安排得十分合理。在学好课本知识外,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类活动,并获得优异成绩。赵美琪热爱舞蹈,是校舞蹈队队员。在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青少素质台主办的“艺术校园”2019第一季小荷花全国青少年优秀艺术节目展演陕西区决赛中表演的节目《童年.红领巾》获金奖。她喜欢踢足球,是个体育健儿。在渭南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中独领风骚,带领全队取得冠军,并获个人“金靴奖”。2019年,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组织的极速少年第四季全国总决赛中,担任陕西代表队队长。参赛期间,她团结同学,刻苦训练,最后所在代表队在总决赛中取得了第四名的优异成绩,赵美琪个人获得“最佳进取奖”。她还是个出色的小主持人,先后多次主持学校主题升旗、艺术节等活动。这些兴趣丰富了她的课余生活,她就像羽翼渐丰的雏鹰一样快乐成长着。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