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州市强措施补短板全力做好学生心理咨询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6-25 08:13:34   本站原创   人气:4719
来源:咸阳市教育局
      为切实加强学生心理咨询工作,彬州市教育局强措施,补短板,狠抓全市学生心理咨询工作 。
      ——抓机制建设,强化管理薄弱环节。该市教育局建立了以教育股牵头组织,青少年活动中心具体承担业务指导,各学校负责具体落实中小学心理咨询工作。




彬州市设立全市中小学心理咨询中心,在各校设立了个校级心理咨询室
 
      ——抓阵地建设,扩大服务覆盖面域。该市教育局在青少年活动中心设立全市中小学心理咨询中心,在各校设立了40个校级心理咨询室,形成全市网络化学生心理咨询工作。
      ——抓培训提升,补齐师资弱缺短板。先后举办教育系统心理咨询教师培训会、班主任工作培训会等5次。培训会邀请国家心理咨询师、教育专家等,为全市各校专兼职心理咨询教师、班主任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心理健康概念、心理咨询、学生心理亚健康早期信号、不同心理问题的援助策略、学生情绪和行为问题识别以及心理危机的干预等。并通过测试、考核等方式择优聘任了42名专兼职心理咨询辅导教师,充实了心理咨询队伍力量。
      ——抓活动设计,丰富咨询形式与内容。通过开展问题学生一对一心理辅导、《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专题讲座、挫折教育、劳动教育等,心理咨询突出团体普遍咨询辅导与个体针对性咨询,精心设计共案与个案,确保形式科学、内容精准。组织以团体为对象的讲座活动,以板报、广播、标语为载体的宣传教育活动,以特殊需要和心理倾向学生为重点的关键时期和关键点指导活动,以劳动教育、挫折教育为辅助的日常训练活动,以家庭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家长培训活动等, 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