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肩担重任 蕙质振兰叶:记长安区第一小学校长贺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6-24 18:24:16   本站原创   人气:39198
来源:西安市教育局
      长安区第一小学校长贺芳,自2011年进入长安区第一小学工作以来,胸怀大局意识,始终率先垂范、勇于创新,工作注重实效,以高度的责任感,践行“情与教育相伴,爱与服务同行”的工作格言。


长安区第一小学校长贺芳

问渠那得清如许 为有源头活水来
 
      作为长安一小党支部书记和校长的贺芳,始终坚持“只有学习精彩,工作才会精彩、生命才会精彩”的学习理念,潜心向书本学习,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积极参加各类培训,丰盈自我。贺芳深知一个科研型校长对一所学校发展的重要性。2017年,贺芳专业引领,亲自主持市级“十三五”规划课题《教育质量综合评价促进学生身心发展的途径研究》,成效显著,获得省市专家一致好评。
 
拼却老红一万点 换将新绿百千重
 
      每天当太阳悄悄升起,贺芳的身影就会伴着地铁2号线的始发,悄然走进校园大门,不为欣赏第一缕朝阳,只为师生能迈着自信、坚实的步伐开始一天的校园生活而默默准备着。贺芳经常深入工作一线,深入课堂,深入教师中,与教师拉家常、谈工作,解决困难、处理矛盾、协调关系。从细节入手,关心教师、团结教师队伍,为一小和谐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贺芳常对教师们说:“走上讲台是教师,下了课堂是家长,要尽好监护之责,全身心、全方位地关爱学生。”工作以来,为使学生的习惯教育落到实处,贺芳带领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对学生日常行为进行规范管理。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时刻践行着“替学生未来着想,为人生幸福奠基”的教育理念,校园里一节节“高效”课堂,一次次丰富的科技展,一场场精彩的文艺表演,无不凝聚着贺芳的辛劳与汗水。

锐意进取勇开拓 万紫千红总是春
 
      作为管理者,贺芳更多考虑的是要把学校办成什么样的学校。上任后,贺芳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结合“深化教育改革,发展核心素养,加快特色发展,提高教育质量”的工作思路及学校实际,提出“一二三四五”的学年目标:一条主线——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两项规范——规范学校管理和办学行为,三个转变——转变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和服务职能,四个重点——重点保障安全、强化师德、构建课程并培养礼文化,五个举措——一体化管理促品牌、互帮互助促学习、常规同步缩差距、活动同频共进步、因校制宜创特色。在这样的目标指引下,长安一小正迈着矫健的步伐开创新的未来。


讲台下的长安区第一小学校长贺芳全身心、全方位关爱学生
 
      贺芳就是这样一位平凡,但绝不平庸的基层公仆,她追求事业的成功,默默耕耘;她追求奉献的快乐,心底无私;她追求人格的升华,两袖清风。贺芳深深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多年来,贺芳始终站在长安一小这一块精神高地上,守望着自己的理想,谱写着一曲人生平凡而华美的乐章。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