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教育局开展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等问题专项整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6-22 10:35:29   本站原创   人气:2173
来源:渭南市教育局
      为贯彻省、市、区全面推进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决策部署,临渭区教育局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加强组织领导。临渭区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以后,区教育局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局务会,研究制订《教育系统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抽调成员股室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督办整治工作执行和完成情况,做好信息收集、整理、报送等日常工作。
      ——加强学习教育。组织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相关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等, 深刻领会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纪法规学习贯彻始终,高频次、多领域开展警示教育,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使党员领导干部充分了解整治任务、内容和纪律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理想信念,把握法律政策界线。
      ——深入自查自纠。聚焦工程建设、矿产开发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按照《方案》检查内容和要求,对照方案中整治内容和工程项目清单,组织领导干部对十九大以来分管或个人负责实施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领域事项进行全面梳理,逐一查找是否存在违规插手干预问题,写出书面自查报告,并作出不插手不干预承诺。
      ——建立长效机制。完善教育系统物资采购、资金安排、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和项目决策制度。完善工程建设项目决策审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坚持工程建设项目重要事项集体决策、会议决定,大力推行权力清单制度,深化政务公开,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强化监督检查。区教育局将进一步严格管理干部队伍,加强重要节点、重要环节监督检查,加强干部队伍思想纪律和作风状况分析,对有不良苗头和问题人员进行廉政谈话,及时掐断腐败苗头,有效剔除腐败土壤。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