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关县教科局严把“三关” 确保教育扶贫落地见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6-21 08:02:36   本站原创   人气:2502
来源:渭南市教育局
      为全力推进教育扶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确保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如期达标,顺利完成年终目标任务。潼关县教科局严把“三关”确保教育扶贫工作落地见效。
      ——严把“资助落实”关。全县各校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资助政策,做到家喻户晓。充分应用学生资助数据库,通过与扶贫系统、学籍系统和乡镇数据进行三重比对,并上门调查,实现资助对象精准识别,确保资助对象“一个不差、一个不漏”。
      ——严把“控辍保学”关。对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适龄儿童、适龄残疾儿童入学情况进行逐一调查摸排。各中小学校建立工作台账,实施动态监测,积极与各镇和各帮扶单位一起,开展劝返复学工作。
      ——严把“整改督查”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高度重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针对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行挂单整改、限时销号。按照“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工作原则,对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不定期、不定点进行督查,确保教育扶贫工作落实到位。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