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贝壳助学”签约仪式在淳化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6-19 17:47:20   本站原创   人气:8553
来源:咸阳市教育局
      2020年6月16日上午,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贝壳助学”项目签约暨资助金发放仪式在淳化县举行。


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贝壳助学”项目签约暨资助金发放仪式现场

      仪式上,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冯西见对资助项目作详细介绍。他说,此次签约是为积极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号召,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促进淳化县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并鼓励同学们正视困难,安心学习,刻苦努力,用优秀的成绩回报社会,将来为祖国作更多的贡献。
      省政协常委、民进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闵生华说,近年来,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中心工作,发挥智力密集优势,团结社会力量,拓宽服务渠道,丰富服务内涵,努力探索助力脱贫攻坚的新方法、新途径,为救助社会弱势群体、支持公益事业发展,弘扬民族精神、促进社会和谐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同学们常怀一颗进取的心,一颗乐观的心,珍惜时光,努力学习,自觉磨砺,锐意进取,以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挑战,积极培养友善诚信、乐于奉献的心灵和品格。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情,多向资助方汇报学习和家庭情况,将来有能力也加入到爱心志愿者的行列中来,让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代代相传。
      淳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晓玲表示,这次活动给全县带来的不仅是经济上、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巨大鼓舞和支持。希望县教育局积极关注贫困家庭学生的成长,广开源路,吸纳各类社会助学金,做好各类助学金实施过程的监督管理,使每一分钱真正发到最需要的学生手中,帮助贫困家庭的孩子顺利完成学业。希望受资助的同学,铭记党和政府、志士仁人的深情关爱,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掌握过硬本领,将来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贡献力量。
      淳化县副县长鲁云霞希望,同学们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坦然面对生活,自尊自信、自立自强。要记住这份沉甸甸的爱,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心存感恩,将来回报祖国,回馈社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贝壳助学”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仪式上,淳化县教育局负责人与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和民进陕西省委三方共同签订了助学项目资助协议书。


淳化县政协副主席孙浩分别为北京明伦基金会和民进陕西省委会赠牌
      县政协副主席孙浩分别为北京明伦基金会和民进陕西省委会赠牌。受资助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贝壳助学”资助金发放现场

      据了解,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是由秦东魁先生于2017年10月19日发起成立的社会公益组织,致力于救助社会弱势群体,促进社会和谐与发展。该基金会“贝壳助学”项目则是针对贫困高中生的帮扶项目,2018年春天正式推出,提倡一个人或一个家庭,三学年捐助10000元对接一名贫困高中生,持续帮扶改善其生活状况,并进行心理辅导跟进,直至完成高中三年教育阶段。本次资助对象为淳化中学50名高二年级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每人每学期1500元,共计7.5万元。
      民进陕西省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孙庄志,咸阳市委统战副部长郭力峰,民进咸阳市委会主委蒋彬凤,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张东育,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荣,秘书长訾超杰,监事惠奇文以及明伦公益基金会10名志愿者参加了签约及发放仪式。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