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扎实开展第九个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6-19 08:19:32   本站原创   人气:1654
来源:汉中市教育局
      近期,按照关于开展好第九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部署,全市学前教系统紧扣“特殊的时光,不一样的陪伴”主题、精选内容,强化宣传,有力推动宣传月蓬勃开展。
      ——精选活动内容。通过学研在汉中融媒体平台和汉中教育信息等,大力宣传全市学前教育发展成果,宣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县区、各幼儿园典型做法和特色活动。各县区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以线上为主组织开展公益讲座、专家访谈、线上咨询等主题活动。各级各类幼儿园围绕宣传月、疫情防控和返园复学工作,紧扣活动主题,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家园共育,通过故事、绘本、亲子游戏等方式,带给孩子不一样的成长体验。
      ——做好各项防疫及开学工作宣传。大力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引导幼儿园形成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保育教育模式,提高幼儿自我防护意识,促进幼儿健康成长。宣传防疫期间及复学后多种形式的家园互动交流,以及幼儿园开展的开学返园准备工作,展现正常开园后幼儿园及幼儿、家长的良好精神面貌。宣传防疫期间家长及幼儿园教师爱岗敬业、倾情奉献,陪伴孩子共同成长的优秀事迹,向幼儿渗透爱祖国、爱家乡、爱父母、爱老师的教育和情感。
      ——做好科学育儿知识宣传。重点宣传《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以幼小衔接为主题,广泛开展“家园共育”活动,引导广大教师和家长树立科学理念,尊重幼儿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纠正“小学化”倾向,自觉抵制各种违反幼儿身心健康的活动。把入学准备教育贯穿幼儿园教育的全过程,为幼儿今后的学校生活做好准备。
      ——做好学前教育工作标准的宣传。重点宣传《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试行)》《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办法》《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等学前教育行业标准,坚持科学保教,规范办园行为。
      ——做好典型事迹宣传。宣传防疫期间全市幼儿园及广大幼儿教师立足本职岗位,倾情奉献,积极做好延迟开园期间幼儿居家保教服务,特别是对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开展服务的暖人事迹,传递正能量;宣传全市学前教育战线近年来涌现出的优秀教师、最美教师、模范教师,展示全市新时代幼儿教师爱岗敬业、积极向上、潜心育人的良好形象,营造了全社会关心、重视、支持学前教育的浓厚氛围。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