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经开区教育局五方面举措强化校园防溺水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6-13 08:20:35   本站原创   人气:2889
来源:渭南市教育局
      为深入落实国务院教育督导办2020年第2号预警精神,杜绝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经开区教育局狠抓五方面,强化校园防溺水工作。
      ——思想认识再进一步提高。召开防溺水工作安全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预警精神,结合近年近期各地发生的多起学生溺水案例,举一反三,提高思想认识,筑牢安全底线,把工作做实做细,防止此类事件的发生。
      ——宣传教育再进一步深入。督导室利用督导信息平台、经开教育督导群转发预警精神,深入宣传防溺水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校幼儿园加大宣传力度,开展班级主题安全教育活动,邀请公安消防部门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普及防溺水知识,引导学生牢记防溺水安全“六不”,进一步提高“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意识,“防”字当头,远离危险。
      ——风险预警再进一步宽泛。经开区教育局会同街道办事处、河务等部门针对溺水事故特点,结合区域实际,建立防溺水“安全网”,制定应急处置防范预案,及时发布风险提示和预警,在河段、水渠、排碱沟、池塘等地方设置防溺水安全标识,对水域多的地方保持高度警觉,加强联防联控、隐患排查、日常巡查,切实把风险预警落到实处。
      ——家校协同再进一步紧密。通过家访,召开家长会、家长委员会会议等经常性的家校互动活动,督促家长落实监护责任,加强对子女的防溺水教育和监管。学校就学生课余、周末和节假日的活动动向与家长进行信息互动,禁止学生聚集性到没有安全防护的水域游玩,切实远离危险水域,避免溺水事件发生。
      ——督导检查再进一步落实。采取经开区级集中督导和督学责任区分片督查相结合,责任督学和包校干部常态跟进督促的方式开展防溺水安全工作。通过听取相关联部门和校园防溺水安全工作汇报、实地督查区域内防溺水设施配置、查阅相关宣传及活动开展资料、走访师生家长了解防溺水安全常识普及程度等进行督查落实,督查过程中不漏一校一园,切实把以防溺水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放到首位,把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杜绝溺水等一切不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学生的人身安全。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