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长市五项举措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6-09 08:44:26   本站原创   人气:2373
来源:延安市教育局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学校安全管理,子长市教科体局五项举措强力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
      ——责任再压实。建立市级领导包校、局领导干部驻校、校领导包年级、年级主任包班级、班主任包学生的责任制,压实学校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校长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好开学后校园防疫的各项措施,做到要求不降、措施不少、力度不减。
      ——重点再突出。抓牢学生、教师、员工、校园、家庭、社会六个关键环节,以“两案九制”为基本要求,突出校门、食堂和宿舍等关键位置,严格执行每日晨检、午检、晚检等各项制度,严格落实零报告制和日报告制。
      ——管理再细化。实行相对封闭的管理措施,错时安排校内各班级作息时间,在入校离校、课间休息、入厕、进出宿舍等环节加强对学生的组织管理,人与人之间保持安全距离。采用错峰或分餐方式就餐,遵循分时、错峰、单向就餐的原则。加强教室、宿舍、活动场地、餐厅等场所的通风、清洁、消毒。
      ——氛围再提升。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长效化、常态化宣传,利用宣传橱窗、黑板报、校园广播、电子屏、主题班会、国旗下的讲话、致家长的一封信、安全教育平台、班级微信、QQ等宣传阵地多渠道多形式进行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强化师生防范意识,引导师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联防再强化。加强对卫健、市场监管和公安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协同,不定期对学校日常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健全学校与家庭、疾控机构、医疗机构联动机制,完善校医工作职责,引导学生家长自觉履行疫情防控义务,确保每一个师生员工安全健康、每一所学校开学平稳有序。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