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育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6-08 15:24:50   本站原创   人气:2963
来源:榆林市教育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6月4日,榆林市教育局邀请市委讲师团成员、市直工委书记苏国强作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效功主持会议并讲话。


榆林市教育局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现场

      苏国强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榆林落地生根》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足迹、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榆林落地生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报告既有理论高度,也有现实思考,为市直教育系统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重要支撑。
      沈效功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抓学习。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市直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制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校园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全市教育系统千名党组织书记面向全体师生讲一堂题为《弘扬西迁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报告,通过专题培训、理论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确保学习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深里走。要在《榆林教育网》上开辟学习专栏,同时,利用好微信公众号、校报、校园广播等载体,大力推进讲话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师生头脑。要自觉讲政治。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关注党中央在教育领域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刻认识教育是党的意识形态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榆林教育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三要坚决抓落实。要结合榆林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任务,对表对标抓好贯彻落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坚持问题导向,推行目标管理,改革考评机制,找准差距、完善思路、强化措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榆林打造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城市贡献教育智慧和力量。四要全力促发展。要聚焦中央关心、百姓关切、社会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重点在解决教育领域不平衡不充分方面下功夫。要通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加快城乡学校项目建设、办好学校发展共同体、教师交流轮岗、优秀乡村学校创建、消除大班额“三长”责任制等措施,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要树立“文化立校、质量强校、特色办校”理念,加快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稳步实施校长职级制改革,推进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推动“三风”持续转变,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网络,奋力谱写新时代榆林教育追赶超越新篇章。      
      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部分党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