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斗鸡中学学生何佳鑫:初心不改 方得无悔青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6-06 17:23:49   本站原创   人气:7166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勤奋努力,踏实上进,阳光乐观,她就是宝鸡市斗鸡中学高二三班学生何佳鑫。


宝鸡市斗鸡中学学生何佳鑫向学生们讲述毒品的危害性

坚守信念,做思想的先锋


      在学校里,何佳鑫一直坚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和同学们一起组办时政类黑板报,利用班会和学校的各项活动不遗余力地宣传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国家宪法日,她组织同学们开展“宪法晨读”,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防止校园霸凌主题班会,何佳鑫帮助班主任老师搜集整理材料,让同学们从思想上认识到共建温暖集体的重要性;禁毒防艾教育活动,她任劳任怨张贴宣传标语,反复向同学们讲述毒品的危害性,让大家提高警觉,珍惜生命;网络安全宣传周,她出谋划策,配合信息技术老师宣讲安全知识,收集手抄报,号召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避免沉迷于网络。在思想道德建设中,何佳鑫一直保持先进性,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宝鸡市斗鸡中学何佳鑫主动帮助同学答疑解难

勤奋努力,做学习的先锋

      何佳鑫深知努力学好知识,掌握创新本领,是学生的首要任务,是振兴中华、报效祖国的资本。她有明确的学习目标,不耻下问,深钻细研。高一刚进校时,何佳鑫的生物成绩较低,但是她刻苦上进,有问题积极问老师,在老师的帮助和自己不懈的努力下,她的生物成绩有了显著的提高,对生物的热情也促使她在平时课外空闲时间常看一些与生物医学有关的纪录片与书籍,如《人间世》《打开一颗心》,开阔了自己的视野。经过长时间的努力,如今她学习成绩优异,在学习之余主动帮助其他同学,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积极奋进,做工作的先锋

      何佳鑫在班级中担任团支书的职位,她扎实肯干,认真负责,出色地完成校团委安排的各项任务。2018年校团委组织研学活动,她响应号召,热情参与,并帮助老师统计人数,维护秩序;2019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何佳鑫协助校团委老师策划和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带领同学们与团旗团徽合影,积极宣传五四精神;2019年十一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她再一次协助校团委及广播站举办师生演唱会,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关系。在担任团支书期间,多次参与学校组织的大小活动,得到各位老师的赞许。


宝鸡市斗鸡中学何佳鑫疫情期间主动帮助社区排查登记外来人员

点滴奉献,做志愿者的先锋

      生活中的何佳鑫,阳光乐观,善心助人,怀着对公益事业的热情,2018年和2019年先后参与陕西省成人高考志愿服务工作“学雷锋活动日”,“环境美化”以及宝鸡市卫生城市复审“百日行动”志愿服务工作等。同时何佳鑫利用寒暑假与同学们参与环卫社区活动,和同学们一起做社区的清洁工,并在2020年初成为中国志愿服务网的一名注册志愿者。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何佳鑫报名参加志愿活动,帮助社区排查登记外来人员,为进入社区的人员测量体温,在小区内帮助工作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为社区公共设施消毒。何佳鑫认识到自己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奋斗在一线,但也愿竭尽所能奉献上自己的一点力量。
      何佳鑫始终信守“她不是最好的,但一定要努力做得比昨天的她更好”的青春箴言,在她身上,充分体现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美好精神品格。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