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教育局严把“四关”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5-30 09:42:18   本站原创   人气:2354
来源:渭南市教育局
      为实现“品质教育,美好生活”教育目标,坚持从严治党,依法治教、依规管理,大力推进临渭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临渭区教育局创新机制,严把“四关”,积极构建有效治理和预防腐败制度体系,牢筑廉政思想防线,着力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勤廉教育氛围。
      ——严把制度关,做到依法治教。该区教育局强化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领导,按照职权与职责对等的原则,制定了《渭南市临渭区教师职业行为十条禁令》《渭南市临渭区教育系统管理干部作风纪律十条规定》等制度,建立评议考核机制,实行责任追究,努力营造按章办事、廉洁办事、公正办事的勤政氛围。
      ——严把责任关,做到全面覆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等文件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进行全面分解细化,确定落实部门,确定各项任务直接责任人。该区教育局与学校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谁主管、谁负责、谁承担责任”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机制。
      ——严把教育关,做到入心入脑。创新工作机制,丰富教育内容,从“大水漫灌式”向“精准滴灌式”转变,细化宣传教育功效,着力提高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实效性。定期组织教育局领导、中层干部、中小学校长召开工作通报暨警示教育会,通报最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动态及反腐败案件,提醒大家时刻紧绷党风廉政建设安全弦。
      ——严把监督关,做到执纪从严。围绕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的目标导向,紧盯重大节日关键节点,突出招生、基建等重点领域,坚持以制度规范行为,以惩处强化执行,以公开曝光形成震慑和警示,着力构建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对违反师德师风的相关案例及时通报处理,形成强大的执纪问责舆论氛围。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