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市突出“四个重点”抓好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整改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5-24 10:50:13   本站原创   人气:4655
来源:渭南市教育局
      为全面做好2018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步伐。近日,华阴市从明确任务夯责任、建立台账抓难点、措施到位强效果、推动质量保提升四个方面,将整改工作拿到手中、落到实处。
      ——明确任务夯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将学生数学学业表现校际间差异较大的问题;学生体形正常比例下降、肥胖率有所上升的问题;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高、睡眠时间不足问题严重;体育教师教学行为有待规范的问题;数学教师反映培训形式单一、偏重理论和时间安排不够合理的问题,明确整改清单和时限。
      ——建立台账抓难点。在充分讨论确定责任部门的基础上,从五个共性问题入手,紧扣整改重点,梳理健全问题台账。教科局以校为单位,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全面分析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在健全完善学生在校生活习惯、学习习惯以及营养摄入标准方面进行细化研讨,让问题的整改措施更加精准到位。
      ——措施到位强效果。充分发挥机构职能改革保障机制,联动各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增强部门之间的联动效应。在深入研判基础上,进一步明晰卫健局、发改局、财政局等5个职能部门的责任,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在工作中举一反三,有力保障整改工作措施有力,效果明显。
      ——推动质量保提升。建立健全效能督查,职能考核等工作机制,针对整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研究部署进行逐校反馈。在督导评价的基础上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及时解决问题、逐项整改、对单销号,形成推动整改工作的强大合力,通过整改努力提升华阴市义务教育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