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教体系统推进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5-15 08:30:28   本站原创   人气:2733
来源:榆林市教育局
      为切实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国家和省委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自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横山区教体局以“三排查三清零”工作为契机,针对成效考核反馈的问题能够做到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行动,确保整改工作的有效推进。
      ——抓站位,领导重视到位。成立了由区教体局局长担任组长,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的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各相关股室负责人对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进行了任务认领,并具体分析存在的短板及弱项问题和解决方式,明确了整改工作任务、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及整改效果。明确要求全系统对中央巡视“回头看”等反馈问题要举一反三自查问题,立行立改。
      ——抓学习,思想认识到位。系统上下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6日《全国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及在陕西省巡视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中重要指示精神。并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必学内容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当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教育扶贫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抓整改,聚焦问题到位。紧盯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台账,进行专题研究部署,结合实际,及时制定并出台了《榆林市横山区决战决胜教育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实施方案》。建立问题清单,强化整改措施,排细整改时限,明确责任科室、实化整改任务。
      ——抓落实,整改成效到位。注重分类施策,把握重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推深做实专项整治和成果巩固,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建立长效机制建设。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按时间节点,切实做好问题整改销号。对未销号问题,根据实际情况作出工作安排,确保及时销号。
      ——抓作风,监督检查到位。加强协作配合,把巡视监督与省委部署开展的“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结合起来,与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结合起来,凝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强大合力。严格纪律要求,加强工作调度,逐项对账销号,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横山区教体系统始终坚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立足实际,聚焦脱贫攻坚“三落实”,以点带面,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高质量完成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做好收官之年各项工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