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县教育局严把“四关”高质量发展党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5-10 09:29:54   本站原创   人气:3491
来源:咸阳市教育局
      近日,武功县教育局举办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来自全系统教学一线的3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近年来,该县教育局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严把“四关”高质量发展党员。


武功县教育系统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现场

      ——严把思想关。各党(总)支部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常态化教育培养,要求入党积极分子也要参与支部的“主题党日”、党员大会、党课等政治理论学习。培养联系人定期与入党积极分子谈心谈话,了解其思想动态,引导其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做好其思想政治上的启蒙老师。入党积极分子也要自觉参加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志愿活动,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动态,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严把政治关。该局党委严格坚持和遵循发展党员“十六字方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质量重于数量原则,精准吸收优秀先进分子到党内。各党(总)支部把吸收先进分子入党作为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定期对入党积极分子数量、结构和培养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合理科学分配名额。从入党积极分子到发展对象的确定,既按照规定程序坚持党员推荐和群团组织推优不放松,又注重对日常表现的综合考量,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严把业务关。该县教育局党委十分重视“双培养”培养工作,大力实施“老带少”青蓝工程。支部精心选配党务业务“双骨干”带领一名青年优秀教师,开展“一帮一”后备培养工作,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和业务进展情况,支部根据其表现,择优向局党委推荐积极分子,把真正“思想红、业务专”的优秀青年教师吸收入党,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保持党员队伍生机活力。
      ——严把考核关。各党(总)支部严格政治审查,通过个别谈话、入户走访、查阅有关材料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式考实考准发展对象一贯的表现。在做好常规审查的同时,并且要求发展对象必须通过征求公安、政法、纪检、统战、卫健等部门的意见,重点审查发展对象及其直系亲属、重要社会关系遵纪守法情况。同时,严格责任追究,对发展对象政审不合格以及政审走过场的,倒排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切实维护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肃性。(文/冯胜利 王航国)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