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县召开教体系统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4-29 08:41:14   本站原创   人气:1506
来源:榆林市教育局
      2020年4月26日,绥德县召开教体系统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本次会议既是一次工作安排部署会,也是一次业务培训会。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印发了《绥德县教育扶贫专班工作方案》《绥德县教体系统“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实施方案》《绥德县义务教育控辍保学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关于开展“我的教育扶贫故事”征文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详细解读了控辍保学和精准资助政策文件;辅导了6至15周岁适龄儿童少年摸排表册档案、省控辍保学系统、省精准资助系统数据的填报;分析了目前的重难点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强调了各项填报数据一定要真实有效,精准齐全。
      会上指出,今后一段时间内,教育扶贫工作的开展,要紧紧围绕义务教育一个都不能少这一目标;夯实控辍保学、精准资助两条主线;抓好主体责任、教育扶贫政策、教育扶贫工作三个落实;扎实做好“三排查,三清零”“补短板,强弱项”、档案资料完善、坚持问题导向四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学校负责人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工作,对于消极懈怠,不认真履职的学校,严肃问责;二要加强组织保障,各学校要成立教育扶贫专班,专人负责,落实到人,扎实做好教育扶贫中的各项工作;三要抓住控辍保学、精准资助、问题整改、营养改善计划、薄弱学校改造等重点工作,下狠气力推进;四要统筹协调各项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保证教育扶贫工作的同时,教育教学质量也要稳固提升。


绥德县教体系统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全县各学校负责人、分管副校长、扶贫业务人员,教育脱贫办公室全体成员,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