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组织技术骨干保障中小学教师顺利开展线上教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4-26 08:40:05   本站原创   人气:7687
来源:渭南市教育局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临渭区为确保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组织技术骨干为全区中小学教师提供线上教学技术指导,为线上教学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搭建平台,协调沟通,确保线上教学全覆盖。为切实做好技术保障工作,临渭区建“临渭疫期网络教学工作群”,制作发布了“利用QQ(TIM)班级群开展线上教学方法”,学校以此为基础开展线上教学,保证线上教学正常进行。为学校提供“国家网络云课堂、陕西名师资源库、渭南e学智慧教育平台、临渭教育网”疫情线上教学资源项目等4个可供教学支撑的平台,随后又推送教育部备案的各类线上教学免费软件供学校选择使用。临渭区教育局与中国移动、电信和联通渭南分公司沟通协调后,临渭区第一时间与各学校联系,为建档立卡贫困生、留守儿童、特殊儿童及家中无宽带家庭向运营商申请了赠送免费数据流量服务,共为6571名符合条件的师生手机赠送20G或40G数据流量,为全区3757名教师家庭宽带免费升级到二百或三百兆,解决了网络卡顿问题,保障网络教学工作顺畅进行,确保线上教学全覆盖。
      ——持续跟进,精心指导提供平台应用技术支撑。从线上教学工作筹备之初,临渭区围绕线上教学中各学习平台操作及网络、电脑技术等各类问题,持续为教师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根据教师们在线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远程协助、电话指导、网络直播培训等方式,随时为学校、教师在线答疑解惑,借助微信、QQ群及时分享线上教学的好经验、好做法、录课技巧和平台使用操作等内容,帮助教师尽快熟悉线上教学平台,为学生提供优质线上教学内容。
      ——联合行动全力保障高质量完成线上教学任务。为丰富学生学习资源,拓宽学生学习途径,临渭区教育局联合渭南电视台共同推出“中小学同步课堂”栏目,本栏目主要发布疫情期间中小学同步课程微课视频资源供学生自主学习。视频资源由全区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为主的优秀教师精心录制,分年级学科按计划在专栏发布。临渭区先后在“临渭区微课交流”群为各校教师开展6次直播培训,为录课教师进行微课录制技术培训,1021节微课全部在渭南电视台“渭水之南”平台上发布,同时提供给“渭南e学空中课堂”平台,高质量地完成线上教学技术支撑各项工作任务。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