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向校外培训及托管场所“亮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4-24 23:44:31   本站原创   人气:4509
来源:渭南市教育局
      近日,合阳县教育局认真排查,不断加强校外培训及托管场所的监督管理,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强化管理,精准开展摸排。该县教育局主动作为,职教股牵头负责,先后多次深入调查摸排,对全县各级各类学校下发通知,要求不断加强学校疫情期间后勤管理服务,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不得随意外出,不得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活动,不得在托管场所居住就餐。同时,切实做好校外住宿生的情况摸排,详细做好辖区内培训机构、托管场所的登记上报。
      ——强化宣传,确保安全稳定。快速下发文件,要求各校主要负责人及主管领导,认真组织学习文件精神,并通过学校微信工作群和微信公众平台等发布公告,及时将疫情防控期间不得开展校外培训、托管活动的原因及要求告知学生和家长,妥善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引导学生和家长遵守各项政策规定,合理安排学生餐饮和住宿,保护好自身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强化督查,部门联动整治。4月16日下午,该县教育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城区培训机构、托管场所等进行大排查。同时,下发《合阳县教育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关停中小学生校外培训及托管场所的告知书》,要求相关机构、场所的负责人在五个工作日内做好情况说明。在疫情防控期间,校外培训机构和托管场所凡未按要求关停,私自开展培训和托管服务的,将按照相关规定对其进行关停或取缔,并追究责任。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