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六个到位”全面筑牢复学后学校餐厅安全防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4-23 09:04:06   本站原创   人气:2965
来源:渭南市教育局
      截至2020年4月13日,合阳县高中、初中、中职学校所有年级全面实现入校开学复课。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方位保障开学后学校食堂安全健康运行,合阳县教育局主动作为,积极与县卫健、疾控中心等职能部门联系,“六个到位”全力筑牢学生入学复学后的用餐安全。
      ——健康检查到位。该县教育局与县卫健部门联系,开学前后,利用4天时间,集中组织全县学校后勤476名食堂工作人员到指定医院,按照错时错峰原则,逐人进行预防性健康检查,确保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健康并持证上岗。
      ——人员管理到位。该县教育局防疫办、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及学校相关负责人,全面了解掌握食堂及营养改善计划从业人员的健康史、旅行史、接触史,按卫生防疫要求做好返合人员的管理,对情况不明,达不到上岗要求的坚决不能上岗。
      ——消洗设备到位。该县教育局结合县域实际情况,对相关学校的消毒柜进行检查,对需要或者破损的及时更换为高温热风循环消毒柜。学校水龙头总量按40-45人/个的标准在教学区、餐饮区、厕所等公共区域配置到位。
      ——三防设备到位。全县各校餐厅配备了足够量的粘捕式灭蝇灯,500人以上学校餐厅入口安装风幕机,储藏室安装不低于50厘米的挡鼠板,地漏挡板更换成孔径小于6毫米的金属格栅或加盖网罩,下水道及时疏通修理,全力做好防蝇防鼠防异味工作。
      ——设施检修到位。该县教育局机关股室多次深入包联学校,扎实开展“三进”工作,组织学校各相关负责人,对校内的水电气设施、餐厨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及时修理添置,消除隐患,确保开学后安全使用,运行良好。
      ——净化消杀到位。学校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按照防控要求对餐厅、操作间、储藏室等场所进行一次彻底的打扫、消毒,每日餐后对餐厅、餐桌、操作间等公共区域消杀,不留卫生安全隐患,有效筑牢学生用餐健康、安全防线。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