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多措并举确保考试招生工作稳步开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4-17 10:41:48   本站原创   人气:2622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宝鸡市考试管理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其他各项工作,多措并举,积极推动考试招生工作高质量开展。
      ——疫情防控严密细致。疫情发生以来,该市考试管理中心认真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召开相关会议,传达上级指示精神,统一思想,细致分工;通过宣传栏、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多种载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要点;严格落实每日体温监测、健康码扫码登记、会前场所消毒、外出人员去向登记和外来人员体温检测等制度,并对干部职工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及近期动向进行摸底登记,准确掌握所有人员及密切接触人员健康状况和动向;积极联系,先后为单位采购口罩、额测温枪、医用消毒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全力防疫,不留隐患。
      ——备考工作井然有序。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相关考试招生时间调整延期的情况,单位提前谋划,精心筹备各项工作。于4月初召开全市考试招生工作会议,对全年考试招生工作作出部署;及时制定下发2020年科室和县区考试招生工作目标任务,明确2020年考试招生工作重点和要求;各业务科室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情况,提前研究考试招生政策和组考工作中的新变化、新要求,为考试实施做好准备;加强政策和信息宣传,及时发布各类考试招生信息公告,回应社会关切。目前各项考试准备工作井然有序,蓄势待发。
      ——平台建设全面发力。国家教育考试综合管理平台建设是省教育厅自上而下安排部署的一项硬任务,为确保有效推进平台建设,按时完成建设任务,3月11日,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市教育局和市招办联合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宝鸡市国家教育考试县级综合管理平台建设工作的通知》,将平台建设纳入对县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和县区考试招生工作目标任务考核;3月25日至3月27日,由单位领导分别带队对各县区国家教育考试综合管理平台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督导。截至目前,县区综合管理平台建设任务已完成过半,全市平台建设正在积极稳步推进。
      该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市考试管理中心将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2020年各项考试招生工作安全有序、平稳顺利,为建设教育强市、助力“四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