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教育局五举措做实教师暖心工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4-14 08:19:14   本站原创   人气:4905
来源:渭南市教育局
      合阳县教育局坚持以人为本,用心用情从人文关怀出发,运用五大措施,牢筑教师暖心工程。
      ——改善办公生活条件,环境暖心。为全县教师配全配足生活、办公基础设施,配齐降温、取暖设备。定期修护桌椅、床、空调、文件柜、电脑等宿办设备,并及时更新陈旧破损设施。通过修建、翻新、改造等方式不断改善提升教职工居住、文娱文化活动场所环境和条件,做到环境舒适暖心,让教师舒心从教。
      ——落实各项福利政策,待遇暖心。大力落实教师“五险一金”、取暖降温、学习培训、三项机制等各项福利政策。依区域按岗位不同,将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标准提高至200元、400元、600元、800元;对在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对全县乡村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在职乡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授予“合阳县乡村教师突出贡献奖”,并予以每人2000元奖励,做到保障落实、提升待遇暖心,让教师开心从教。
      ——强化各类教师培训,工作暖心。通过校本研修、网络研修、跟岗锻炼、送教下乡、名家讲学等多种形式进行教师全员培训。扎实开展“124”教师培训计划,即“一个讲堂”(古莘教育大讲堂),“两项工程”(校长领航工程,教师领雁工程),“四个计划”(新任教师岗前培训计划,学前教师培训计划,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计划,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计划),打造一批合阳教育领航领雁人才,做到注重教师专业发展和职业成长、提升全员素质素养暖心,让教师潜心从教。
      ——关心教师生活疾苦,情感暖心。及时了解并竭力帮助教师解决家庭困难和生活困难,组织慰问退休教师、病患教师等,通过单位补助、政府资助、社会帮助等方式,在用餐、住宿、生活、交通等方面为教师寻求便利谋取福利,做到提升教师生活质量和幸福体验暖心,让教师安心从教。
      ——关注教师身心健康,活动暖心。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积极建设教职工之家和教职工文化活动室,关注特殊教职工、病残教职工等的身心健康,建立结对帮扶机制。利用重大节日,结合校园文化活动等,常态化开展教职工文娱文化活动和结对帮扶联络疏导慰问活动,做到促进教师身心健康发展暖心,让教师用心从教。
      该局将继续以行动作为感召、以担当作为使命,向新向实向好筑牢教师“暖心工程”,将关心教师需求、关爱教师生活、关注教师成长始终贯穿于合阳教育向前迈进的每一步。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