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长市“三个强化”全面做好控辍保学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4-08 21:54:30   本站原创   人气:1826
来源:延安市教育局
      延安市子长市“三个强化”全面做好控辍保学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制度。各级成立了控辍保学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多次召开了安排会、推进会、汇报会。实行政府、教育“双线管控”制度,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落实“七长”责任制和“十项”制度。确保控辍保学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学生监管,落实劝返责任。教科体局和学校建立了疑似辍学学生台账,实行动态管理,按照“一个不能少、一校一策、一生一案、双线管控、一线超前、两线互动、法不缺位”要求,落实责任,进村入户,摸清原因,对症施策,进行劝返。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确保义务教育有保障。
      ——加强舆论宣传,依法控辍保学。通过召开会议、下发文件、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标语、印发致家长一封信、微信公众号、家访等形式,对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广泛宣传,宣传教育法律法规、国家的“奖、贷、助、补、减免”等资助政策,使控辍保学工作形成了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