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固县创新“三线工作法”为春季开学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4-07 08:35:25   本站原创   人气:1621
来源:汉中市教育局
      城固县聚焦“坚决阻断疫情进校园、确保师生零感染”的目标,科学谋划抓部署、健全机制强保障、逐级联动聚合力,创新建立了春季开学疫情防控“三线工作法”,制定《城固县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包抓工作实施方案》,织紧织密防控体系、压紧压实层层责任,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全有序。
      ——建立教体系统疫情防控管理体系“一条线”。认真落实教体部门行业主管责任,实行1名副科级领导包抓1所学校的工作机制,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下沉指导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学校主体责任,校长作为第一责任人,全面做日常教学疫情防控和教学任务,并及时下发《致全县师生家长的公开信》,层层传导压力,凝聚社会合力,构建教体部门、学校、家长三级联动、协同推进的防控管理体系。
      ——卫健系统疫情防控专技体系“一条线”。充分发挥卫健系统疫情防控专业技术和医疗资源优势,实行1个医院与1个学校结对包联的工作模式,再选派1名临床医生和2名护士驻校包抓指导,协作学校开展日常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业务指导和应急突发事件处置工作,全面提升防控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建立镇办疫情防控属地管理体系“一条线”。严格落实镇办属地管理责任,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案”,实行镇办领导班子成员包抓辖区学校,全面落实校园疫情防控预案、师生健康状况摸排、物资配备等工作,进一步强化校园防控力量,夯实防控责任。同时,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加强沟通交流,对从疫情高、中风险地区来城返城的重点人群(师生、学生家长)信息互相通报,确保信息有效衔接、处置规范及时。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