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化县强力推进教育扶贫“三排查三清零”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4-05 09:52:54   本站原创   人气:2214
来源:咸阳市教育局
      2020年3月份以来,按照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安排,淳化县教育系统召开动员会、制定实施方案、印发工作导引,千余名教师进村入户,全面开展“义务教育有保障”自查工作,强力推进教育扶贫“三排查三清零”行动。


淳化县“义务教育有保障”自查暨春季开学准备工作会现场
 
      ——突出核心靶向发力。本次“义务教育有保障”自查工作以全县建档立卡群众为核查对象,对标“义务教育有保障”标准,突出控辍保学、送教上门、教育资助等核心,按照自查工作程序和步骤,千余名教师逐村逐户走访,详实、准确掌握历年来建档立卡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信息,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教师入户走访
 
      ——以上率下全面自查。全县教育系统33个单位组成14个自查工作小组,按照“局领导包片、校班子包村、教职工包户”的工作机制,局包片领导担任组长,对自查工作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参与、亲自审核,以上率下、全员参与,推进了自查工作顺利进行。


局长于荣(前排中)深入冶峪中学检查指导自查工作
 
      ——对标研判精准施策。在自查基础上,该县教育局成立控辍保学研判组和教育资助研判组,对标“义务教育有保障”达标标准,对自查数据、信息、问题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查找工作失误、问题和短板,建立问题清单,边查边改、立查立改,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人,确保“三排查三清零”落地见效。
      ——严格程序严肃纪律。自查工作按照入户自查、比对核实、资料印证等程序,形成“两上两下”闭环信息数据管理体系,保证数据信息质量真实、准确。严格按照“三不一承诺”(不容忍错误、不接受道歉、不放过一个出错的人和事、人人公开承诺)的工作要求,夯实责任、尽锐出战,强力推进教育扶贫“三排查三清零”工作提质增效。(文/李斌 )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