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长市夯实四项举措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顺利开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4-01 08:51:45   本站原创   人气:2692
来源:延安市教育局
      近日,子长市在开展好在线教学的同时,扎实做好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确保稳妥有序开学复课。
      ——健全工作机制,确保组织保障到位。成立了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教育、卫健、公安、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全市开学保障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由政府分管领导牵头负责的工作专班,具体负责学校开学和疫情防控,及时解决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了党委、政府统一领导,教育部门牵头负责,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学校具体实施的学校开学和疫情防控保障机制,确保指挥调度有力、安排部署到位。制定了全市开学工作方案、学校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各学校按照“一校一案”的原则,均制定了开学复课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预案,教科体局与各学校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并实行局领导包校、校领导包年级、年级主任包班、班主任包学生责任制,确保做到工作精准有效、万无一失。
      ——加强信息核查,确保健康监测到位。各学校分别对全市3646名教职工、31894名中小学生进行了健康监测,所有师生建立了个人信息台账,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适时掌握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近日,在确定开学时间后,又再次对全市所有教职工和学生进行了健康信息核查,目前所有外出师生均返回居住地,并按规定完成了14天的居家隔离,做到了全员知情知晓,准确掌握健康状况,确保安全返岗返学。
      ——加大经费投入,确保物资储备到位。加大财政投入力度,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全力做好学校开学物资保障工作。目前按照半个月的标准储备了12万个口罩,5.5吨消杀消毒液,每个班级配一个体温枪。口罩主要用于保障2361名教职工和335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其他学生口罩通过政府采购、社会捐赠、学校自筹、家长自备四个渠道确保解决。对目前开学的高三学生按照每人20个口罩的标准由政府采购,免费发放学生使用。
      ——精准制定措施,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各学校以多种形式对全体教职工进行疫情防护知识、防控技能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培训演练,做到防护知识应知应会,突发事件熟练操作。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各学校结合实际情况,教职工和学生实行分批分期、错时错峰返岗返校,并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将责任细化到每一个人,每一个环节和流程。为每一所学校派驻了卫生防疫指导员,配备了专职或者兼职的医护人员。定期对学校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消杀消毒,并彻底清理了校园及周边各类病媒生物孳生物,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认真评估在线教学效果,确保线上线下教学有效衔接、常规教学管理各项工作都在压茬开展。同时,加强督导检查,对各学校疫情防控、在线教学、应急演练、开学准备等工作进行了督查指导,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开学复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