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新区裕丰园小学田羽彤:品学兼优 全面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30 21:58:59   本站原创   人气:3518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田羽彤是铜川市新区裕丰园小学三年级一班的学生,一个自信开朗的阳光女孩。


铜川市新区裕丰园小学三年级一班学生田羽彤

踏实肯干 努力向上

      在学校,田羽彤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能按时认真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各科作业,经常力所能及的帮老师做事,并积极为大队委献计献策,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是同学学习的好榜样。作为校大队委和班干部的她,总是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不折不扣地完成,并且做得井井有条。有的同学上自习课嬉笑打闹,她勇于立即指出和纠正,有时有的同学为一点小事闹不愉快,她想尽办法去缓和气氛,她不偏不倚,受到老师和同学的肯定,她的做法影响了同班同学,使整个班充满了朝气和正气。

品学兼优 以身作则
       
      作为班干部,田羽彤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以一个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带头,以身作则,每当有班级任务时,她就带头认真完成,一丝不苟。有些脏活、累活自己带头干,抢着干,毫无怨言。在班上,身为班长的她,想要管理好班上的纪律,她首先说到做到,最遵守课堂纪律,最集中精力听课,最安静的上好每一节自习课,最勤快的打扫完卫生……讲台上的花盆里的土有点干了,她会默默地浇点水,教室里的灯忘记关了她也会悄悄地关掉。她默默无闻地为班级作出贡献。在校园里,她时刻谨记自己是大队委委员,同样处处要起到带头作用,红领巾工工整整,校服干干净净,行为举止礼貌文明,见了老师同学礼貌待人,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不随手扔垃圾,不乱踩草坪,为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是学校里的“新时代好少年”。

勤奋好学 精进不休
 
      田羽彤自入校以来,刻苦学习,勤学好问。她从小就养成了专心、认真的学习的好习惯。她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课后认真完成作业,课前课后扎实预习复习。在学习上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学习态度端正,严肃认真,自律意识强,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不仅能顺利完成老师布置的课后作业,还能高效地阅读自己喜欢的课外书籍,从中国历史故事到成语典故,从百科全书到外国童话,她都是那样的爱不释手。在每年每学期的学科考试中总是名列前茅,历年被评为“优秀班干部”“学习标兵”“学习之星”“阅读之星”……是全班同学学习的榜样。虽然她取得了一点儿成绩,但是她从不骄傲,谦虚有礼、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和待人态度从未改变。

多才多艺 全面发展
 
      田羽彤不但学习成绩好,更是全面发展。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和比赛。演讲赛场上小选手、小百灵声乐比赛场上的小参赛者、朗诵比赛主持人,校级运动会开幕式上的主持人和田径赛道上的运动健将、春晚舞台上的小舞者、乒乓球队里的刻苦训练者……她的多才多艺,并为班级挣得了许多荣誉。她成了同学们最佩服的人,也成了学校里的“小名人”,老师和同学都为她点赞。

善良开朗 彬彬有礼
 
      在家里,田羽彤善良勇敢,开朗自信。经常帮爷爷奶奶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打扫卫生,摘菜洗菜、洗衣服,帮助照看弟弟,遇到妈妈过生日,她会用自己攒的零花钱为妈妈买上一个简单的生日礼物,让亲情其乐融融。她也是一个勤俭节约的孩子,铅笔用到握不住为止、橡皮也会用到捏不起来才会丢掉,作业本用完后继续将反面当草稿纸用。对待邻里,有礼貌、见到邻居,会大声问好,会帮助楼上的奶奶提菜送到家里,会帮助邻居扔掉放在门口的垃圾。

助人为乐 心系祖国
 
      在校外,田羽彤是一个乐于助人、热心公益的女孩。看到小区草坪里有倒地无人管的共享单车,她费尽力气,将3辆共享单车扶起来放在路边。她经常主动参加社区的小小志愿者活动,穿上那件红色的志愿者衣服,她感到无比自豪。她同社区的叔叔阿姨一起捡拾垃圾,发放垃圾分类的宣传单,在街边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知识,为铜川的创文保卫贡献自己的力量。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田羽彤看到后,第一时间为抗击肺炎疫情捐出自己的零用钱,看到小区门口疫情监测点的叔叔阿姨夜以继日的工作很辛苦,主动跑去,到监测点帮忙测量过往人员的体温,手握测温枪,好像一个手握钢枪的小战士,还为抗击疫情写童谣,做手抄报,画画……为的就是表达自己对奋战一线医护人员和解放军的尊敬之情。因为,她的爸爸是一名军人,疫情期间坚守工作岗位,并不能回家陪她。所以,她更能理解,祖国有难,众志成城才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
      这就是田羽彤,一个尊重老师,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积极向上、品学兼优、努力拼搏的阳光女孩。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