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出台“一方案两措施三清单”确保精准有序开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29 23:12:04   本站原创   人气:2175
来源:商洛市教育局
      近日,商洛市教育局、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了春季开学“一方案两措施三清单”,为各县区、各学校倒排日程、明确工作、细化措施、家校联防、教医联控、科学防治提供了基本依据和遵循。
      “一方案两措施三清单”包含《商洛市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工作方案》和《商洛市托幼机构新冠肺炎防控措施》《商洛市中小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措施》《商洛市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点清单》《商洛市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点清单》《商洛市中学(中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点清单》等5个附件。
      “一方案两措施三清单”的制定依据国、省《防控指南》等要求,结合商洛市40.29万名师生幼儿开学前、开学中、开学后的新冠肺炎防防控和学校卫生防疫实际,制定过程中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并经市政府分管领导和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审定后,于3月25日正式印发。
      “一方案两措施三清单”从宏观要求到具体操作都作了规范指导,各有侧重、相互配套。《工作方案》统揽各项工作,从疫情之下开学组织的角度制定,明确了适用范围、总体目标、工作原则、开学组织、重点工作、组织落实等六部分内容,适用范围涵盖了中小学幼儿园、校外活动场所、校外培训机构等多个场所,重明确了开学前、开学当日、开学后三个时段的24项具体工作。两个《防控措施》从新冠肺炎技术防控的角度,对方案中的24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可操作性防控措施指导,如对通风换气频次时长、消毒液配比、重点场所及器具消毒实施规范、应急处置流程等作出了明确说明,其中《托幼机构防控措施》26条、《中小学校防控措施》30条。《防控要点清单》分别从开学前两周、开学当天、开学后三个时间节点,对托幼机构、小学、中学(含中职学校)三个学段的学生(幼儿)、家长、班主任(保教人员)、学校(托幼机构)四个防控主体,分门别类地列出了具体“应该做什么”的建议清单。
      同时,商洛市也要求各县区在落实“一方案两措施三清单”的程中,要充分考虑辖区内学校人群密度、防控物资保障、应急准备和自然交通状况等多种因素,做到“一县一案”“一校一策”,不原部就搬,不搞锦标赛,不搞一刀切,不搞一哄上。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