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县教体局四举措做好2020年春季学校开学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29 11:11:00   本站原创   人气:2890
来源:汉中市教育局
      2020年春季学校开学在即,勉县教体局根据省市关于春季开学相关文件计生和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精心谋划安排、认真、强化督导落实,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到位。
      ——严格执行上级规定,明确开学时间。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精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高三和初三年级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要求,该县教体局明确要求全县高三年级于3月30日正式开学、初三年级和中职毕业年级于4月7日正式开学,相关学校不得要求学生提前到校,其他未通知具体开学时间的年级,各学校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各学校领导班子在开学前两周到校、所有教师开学前一周到校,全力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切实制定工作预案,认真安排部署。该局根据实际制定了《春季开学工作方案》,组织召开了全县中小学校长春季开学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春季开学准备工作,并在陕西省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视频会议后迅速组织全县高中、初中和职中校长召开了会议,就高三、初三和中职毕业班春季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再安排、部署,和各学校签订《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责任书》,要求全县各高中学校认真、细致对学生网上学习的效果和质量进行评估研判,对网上学习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建立台账,对网上学习有困难的个别特殊学生采取行之有效的帮扶措施。同时,该县教体局安排2个督查组,由局领导带队深入5所高中学校就开学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与指导。
      ——细化疫情防控方案,认真开展培训。由该县教体局牵头,积极会同县卫健局、市场监管局两次开展了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同时要求各学校于3月25日前对全校教职工进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全员培训。各学校严格按照中省市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完善了“两案九制”,层层签订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书,并充分利用大数据和云服务平台开展师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该县教体局精心编制了学校开户、职工注册、学生打卡“三步法”,逐步实现了省、市、县、校、家五级无缝衔接,快速掌握154所学校5.2万名师生的体质健康状况。
      ——精心储备防控物资,做好环境整治。各学校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集思广益,多渠道采购、贮备疫情防控物资,截至目前,全县各学校共储备84消毒液13738瓶、酒精5713瓶、水银体温计2927支、一次性医用橡胶手套10392双、红外线测温仪959把、一次性医用口罩67255个;同时,该县教体局接收了来自县红十字会捐赠的酒精1820瓶、84消毒液70桶,全部补充到66所规模较小的薄弱学校。要求各学校在开学前积极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及时维修校舍,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校园进行全方位的消毒通风,提前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确保按时如期开学。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