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教育局打好防疫扶贫开学准备“组合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28 09:53:01   本站原创   人气:1485
来源:渭南市教育局
      为做好教育脱贫攻坚及春季开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合阳县教育局提出了“五个全面”要求。
      ——全面做好开学准备。全系统要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开学复课工作当做一次“大考”,在工作中做到及时指导,制定出台学校开学工作指南,加强对开学前和开学后工作的指导、落实,以绝对负责的态度、绝对严格的措施、绝对有效的管控做好开学各项工作。联合督查,加强与卫健、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的协调配合,落实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与指导,共同守好“家门、校门、教室门”三道门。妥善处理,围绕疫情防控与处置、舆情应对与引导、公共卫生事件与信访等方面,切实做好应急预案,完善处置机制,落实防控措施,下好“先手棋”。
      ——全面推动项目开复工。坚持“安全为天,质量为要”原则,紧抓时机,分类施策,做好服务,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面推动全县教育项目有序开复工。
      ——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要认清形势,紧盯脱贫攻坚普查和问题清零目标,全面深入排查,开展“百日冲刺”行动。要聚焦重点,牢牢把握控辍保学、精准资助、条件保障、教育三扶和驻村帮扶等重点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过硬措施,提高全系统脱贫攻坚考核权重,加强督查暗访,强化调度,对发现的问题要挂牌督战,对工作不力、作风不实、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约谈追责;要调快节奏,快推进,快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落实到位。
      ——全面推动问题整改。要加快对暖心工程、后勤管理、脱贫攻坚反馈问题及国家义务段质量监测反馈问题的整改,把整改工作变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有效措施,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全面推进作风改进。要加强考核,完善目标责任与追赶超越考核细则,注重平时工作纪实与落实情况考核;要强化督办,明确督办范围、突出督办重点、创新督办形式、完善督办程序、健全督办制度,推动工作见实效;要及时通报,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实行周通报,对工作落实不力、进度迟缓的单位进行表态惩戒。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