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教育局全方位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准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27 08:26:17   本站原创   人气:1817
来源:汉中市教育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汉中市教育局认真贯彻各项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开学准备,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全面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下发应急预案,组织学生抗疫期间居家线上学习;建立市、县、校三级网格化信息摸排报送机制;依托融媒体平台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开展电话督查和网上巡查。
      ——精心组织,规范开展网络教学活动。为减少疫情对正常教育教学的影响,建立多方协同推进工作机制,严把网络教学关口。同时全面摸排贫困家庭学生疫情期间在线学习情况,及时了解网络学习方面的困难和需求,落实党员教师一对一帮扶解决,做到“一生一案”,精准施策。
      ——周密部署,提前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对于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开学工作提出“三不原则”,即:疫情响应不解除不返校、物资保障不充分不开学、措施落实不到位不开课。督促指导各县区、各学校按照“四个到位”要求做好开学准备:师生去向和健康情况摸排到位、教育教学安排到位、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和防控人员培训到位。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