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组织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提升学校应急处置能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26 17:53:32   本站原创   人气:8942
来源:榆林市教育局
      2020年3月23日上午,榆林市教育局组织了全市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演练将所抽选的市直、各县市区25所学校纳入市级视频调度统一指挥,其他学校按照预案要求同时同步自行组织,实现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全覆盖。


榆林市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指挥现场

      此次应急模拟演练,采取“全市统一组织、统一时间、分类进行、集中演练、视频调度指挥、专家现场点评”的方式进行。参演“学生”全部由教职工扮演。演练包括单项、综合四个项目。项目一:学生发烧请假,班主任、校长核实情况逐级上报,学校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工作。项目二:校门口有序体温检测,发现体温异常进行校外隔离处置,报告疾控机构及教育行政部门,实施校园管控和师生情绪抚慰。项目三:学生在课堂突发不适(体温异常、干咳、咽痛、腹泻等),对有症状学生校内隔离,启动学校应急预案,配合疾控机构对密切接触者进行健康检查、医学观察等,并对重点场所进行消毒。项目四:学校食堂餐具用品消毒,餐前七步法洗手,有序排队间隔取餐,学生错峰、同向、分散就餐。


项目一:榆林实验幼儿园疫情防控小组与家长了解体温异常幼儿情况

项目二:绥德县四十里铺中学校外体温红外检测 

项目三:定边县第五中学课堂突发情况后对学生体温检测

项目四:榆林市第十一中学错峰、错位、同向、分散就餐

      演练结束后,该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李东波对此次演练进行了专业点评。此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该市各参演学校在缺课询访、师生入校、班级晨检、课堂授课、食堂就餐等场景下,能够及时沟通、科学防控、规范处置,进一步提高了防控意识,细化了操作流程,强化了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为平稳、有序、安全开学做好了准备。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