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落实四项举措确保顺利开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25 19:13:03   本站原创   人气:1892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2020年3月19日,宝鸡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关于做好全市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确定全市高三、初三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开学时间,同时明确四项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部门联动,夯实各级责任,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学校顺利开学。
      ——加强组织领导。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下设专项工作组中,增设复学工作组,由分管副市长任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教育局局长、市卫健委副主任任副组长,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工信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统筹做好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复学工作。各县区也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相应工作机构,市级各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夯实工作举措,确保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平安、顺利开学。
      ——细化工作举措。要求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近期中省市关于复学工作的政策措施,结合实际制定开学保障工作方案,落实疫情防控、防疫经费及物资保障、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公共交通安全、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教育宣传和舆情引导等措施,为学校顺利复学保驾护航。落实县区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强化县区统筹能力,坚持“一校一策”,按照《宝鸡市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指南》及有关要求,完善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加强督导检查。各县区要在开学前一周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要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各学校开学前准备工作、开学时重点防控工作、开学后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食品安全等进行专项指导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市教育局组建专项工作小组,建立领导包抓县区学校制度,不定期开展巡查督导,指导学校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市卫健委要安排各级疾控部门,及时对辖区学校全体工作人员进行消毒防疫知识技能培训,做到科学有效防疫。市工信局要加强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储备,保障和满足学校防疫需求。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要加强治安保障和公共交通管理,设立高峰勤务岗,为学生提供“定制公交”。
      ——完善应急机制。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要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复学工作组的统一指挥下,建立和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灵通疫情防控信息,储备应急防疫物资,实行精准管控。学生或学生家长中,有近期从境外和国内高风险地区来宝返宝的,要及时向所在学校报告。对学生出现发热或其他呼吸道症状的,要按照相关规程作好隔离、送诊等工作。要加强舆情管控,采取印发公开信等形式,加强正面宣传,做好教师、学生及家长心理疏导,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争取人民群众支持,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