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子长市齐家湾中学疫情防控期间多举措开展线上教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18 18:21:02   本站原创   人气:5275
来源:教师工作处 延安市教育局
      延安市子长市齐家湾中学根据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求,主动作为、精心准备、精准施策,充分利用现代信息化技术,助推线上教学。
      ——中层领导包班进群。根据日常行政领导分工,中层领导包班进群在线听课,监督教师是否按时授课,是否足时授课,是否高质量授课,是否注重基础设计作业,是否及时催交作业,是否按时批改作业。每天晚上召开包班进群领导会议,研判在线授课情况,定期反馈研判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时优化课堂教学。


延安市子长市齐家湾中学线上开展教育教学活动
 
      ——班主任全程跟踪。班主任在上课前半小时通过班级微信群向学生推送在线上课链接,统计上线学生,及时督促未上线的学生按时听课,每天下午5:00前将本班学生学习参与率等情况通过微信形式报送至包班领导,极力保障学生按时参与线上学习。
      ——科任教师全程服务。科任教师提前调试网络设备,提前进入授课平台,将授课链接发送给班主任,配合班主任“双向”推送,保证学生及时停课,在线教学过程科任教师根据日常对学生的了解,重点关注学习困难学生和学习习惯不好的学生,适时提问、互动,了解学生在线学习情况,课后在学科微信群里用文字的形式布置作业并及时批改。每晚19点半至21点,科任教师进行在线答疑解惑,反馈作业情况,作业中的共性问题写出书面分析,详细讲解;对于学生提出的简单问题通过语音对话的形式讲解,复杂问题以书面的形式发送到学科作业群,以便其他学生更深入地理解、掌握知识。


延安市子长市齐家湾中学组织教师线上工作汇报交流

      ——信息手段全面监测。每周三利用“晓黑板”学习系统、微信“班级小管家”对线上教学开展家长问卷调查,及时了解学生在线听课情况和老师授课情况,进行数据分析,调整授课时间,优化授课方式。
      ——在线教研引领指导。每周四,各教研组、备课组召开线上教研活动,研讨教学设计,交流线上教学、管理经验,以此提高教师线上授课、辅导效率,提高学生参与率,为在线教学提供质量保障。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