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17 22:05:53   本站原创   人气:3363
来源:榆林市教育局
      近日,榆阳区教体系统统一组织,各学校基层党支部精心谋划,通过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树立新时代教师良好形象,坚决抵制线上教学期间“有偿补课”变异回潮,切实减轻学生课业及家长经济负担,继续保持良好的师德师风,着力加强教育行风建设。
      ——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明确。各学校因校制宜,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线上党员教师会,及时传达区教体局《关于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在职教师违规补课和校外机构线下培训的通知》精神,认真研读《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榆林市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的通知》《榆阳区教育局关于教师不良从教行为的处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明确疫情期间杜绝党员教师从事有偿家教、介绍或变相介绍学生进行有偿补课,以及为培训机构拉生源或泄露学生家长信息等行为,对违规补课行为“零容忍”,严肃问责追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各学校党支部借助网络教育平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榆林一中通过学科教研组线上演讲,积极引导每位教师通过自我查摆、自我整改、自我规范,实现自觉抵制、自行净化、自我提高,进一步提升师德素养,切实规范教师的从教行为。星元小学组织党员教师总结线上教学得失,分享在线教学过程中的“激情飞扬”和“热泪盈眶”,畅谈隔空互动中的“精彩瞬间”和“卡顿无奈”,让党员教师体会到了为人师表的责任担当和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区教研室通过线上教学督导,分析各学校线上教学运行状况,发掘各校优秀教学案例,弘扬高尚师德,引导全区党员教师争当先进,提升线上教学质量。
      ——主题党日活动效果良好。全区各学校党支部紧紧围绕“塑造良好师德师风,提升线上教学水平”这一党日活动主题,让老师们深切感悟“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在教师队伍中形成了“耻于有偿补课、不敢有偿补课、自觉抵制有偿补课”的浓厚氛围。各学校基层党组织结合当前疫情期间的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坚守岗位,有序推进了线上教育教学工作。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