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创新开展教师师德及专业能力提升培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17 14:37:11   本站原创   人气:3135
来源: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
      2020年3月7日至9日,西咸新区创新教师培训模式,邀请浙江大学教育博士生导师曹宝龙、浙江萧山医院高级顾问龚娅娟和以《给孩子的一封信》而爆红网络的杭州市建兰中学班主任郭简等3位老师,借助线上专业直播平台,开展了教师师德及专业能力提升培训。新区教育卫体局班子成员、教育口全体干部及5000多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通过线上APP参加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内容紧贴当下教师工作实际,通过疫情期间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培养、教师疫情期间的中医养生保健,在线教学方式革新等内容,重点解决新区教师线上教学、学生隔空管理中困惑和难题。直播的过程中,教师通过直播聊天室不断分享培训的即时心得。
      秦汉中学老师孙红英在收看直播的过程中留言:“整个培训高屋建瓴,从高层设计到具体实施,就目前教师如何指导学生自主学习进行了理论指导,最后连线,更是从教师和家长两个方面给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建议,教师要改变教育观念和教学方式,更要适应在各种环境中教学,家长要处理好亲子关系,介入管理,发挥契约精神的作用,提高孩子学习的自主能动性。”空港新城北杜幼儿园老师殷钰在收看直播的过程中留言:“我认为无论什么时候,对学生的教育要德才并重,德育为先,我们要让孩子从小爱祖国,爱人民,乐于奉献,作为教师,我们教给孩子的不仅是课本知识,更应该帮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孩子的社会责任感。”
      该区对本次线上直播培训进行了网络满意度评估,收获网上有效答卷5226份,满意率达到94.09%。同时,每位老师都撰写了培训心得,并且以学校为单位,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在线上进行了针对性讨论。
      培训结束后,新区教育卫体局领导班子和教育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和培训内容,从疫情期间教学安排、师风师德建设和学生德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刻讨论发言。
      该区教育卫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海明指出,疫情是一场灾难,是一场考验,更是一场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要让孩子们知道,疫情面前,谁在不畏艰险、奋战一线,谁在执着坚守、无私奉献,要让孩子们在这场战役中感知科学的力量,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见证祖国的日益强盛。张海明表示,通过这3次网络直播培训,也让我们感受到西咸教育和沪浙等发达地区还有很大的差距,我们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教育的本质是人,要尊重人性。疫情防控期间,不仅要让孩子学习文化课,更要将爱国教育、生命教育、劳动教育、亲情教育等融入教育当中,培养孩子的爱国主义情怀、自主学习能力,指导孩子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端正孩子的思想,提升孩子的品质。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