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抓好教师在线培训 提升线上教学质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13 23:33:55   本站原创   人气:4612
来源:榆林市教育局

疫情防控期间,榆林市教育系统积极面对线上教学带来的新挑战,着眼于基层学校、一线教学,着眼于构建便捷高效的智慧教育环境,从全国多家网络培训平台中遴选了“名师之路在线课堂”“新教育在银河”“语文主题学习公益讲座”“千人万课”大型公益直播等优质网络在线培训课程,引导教师转变课堂教学模式,提升教师信息化应用能力,保证线上教学质量。


名师领航 线上教学培训火热进行

      从2020年2月21日开始,榆林市第一小学的全体教师在校长张建娥的“带领”下各自宅家,同时在线聆听朱雪晴《新教育在银河》十二讲,朱永新《未来教育论坛》和《生命成长教育》十八讲,赵昱鲲《疫情下的教师心理调适》等专题系列讲座。该校通过校长寄语、任务打卡、笔记撰写、听后感想等方式,让每一位教师充分利用居家有利时机,学习信息化教学方法,提升专业素养。截至3月9日,该校教师听课2800多人次,人均做笔记写心得10000字,18位教师被新教育网师录取,每天坚持读书、打卡,每次打卡不少于500字,多则3000字,所有学员完成打卡日记近15万字。 

课程设计 教学技能提升争先恐后

       “没想到线上培训还会有这么大的收获”“马九克老师的直播授课,让我们一线教师学到了非常实用的微课制作方法”“这次不一样的培训让我对线上直播培训有了新认识”“培训一下午,两张电子结业证书,超有获得感,而且不懂的还可以免费再看”“这次的直播培训让我真正体会了什么是大数据、什么是超大规模现代化教学,以后一定要参加这样的培训”……这是榆林中学教师微信群里这几天大家热议的话题。榆林中学276名教师从一开始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参加线上培训,到后来争先恐后挤时间、抢时间,看直播、点回放,老师们真的是被《疫情下在线教学设计与实施策略》《微课视频的制作方法》等直播课程吸引了,一些教师已经开始尝试着在自己的直播课堂上应用“在线教学三板斧”“在线教学八步法”“在线教学六大策略”、微课程视频设计、PPT课件制作、PPT绘图动画设置技能、录屏软件使用等等这些信息化教学方法和手段,制作出微视频,让课堂变得生动有趣,被学生点赞追捧,对线上教学工作高质量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学以致用 线上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随着学生线上学习和教师线上培训的同步推进,全市中小学教师纷纷开始现学现用,将典型案例应用到线上教学课堂中,让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变得更优质更高效。目前,居家培训,线上教学,提升信息化教学技能已成为榆林市广大中小学教师的日常。关于未来教育、未来学校、信息化教学的“头脑风暴”每天都在冲击着在线学习的教师,更新着他们教育教学的理念,指导着他们线上教学的实践,也深深吸引着老师们孜孜不断地学习进步。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