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区教体局停课不停“研”线上助成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13 08:32:31   本站原创   人气:1862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金台区教体系统教师们坚守教育一线,利用“空中课堂”开展线上教研活动,掀起了跨越空间的教研学习热潮。

明确主题重实效
 
      代家湾小学语文教研组通过钉钉视频会议、企业微信语音会议等形式,开展教研活动。要求大家对本学科各年级近两周空中课堂的教学内容进行研讨,确定学习主题,确保学生在线学习兴趣。针对主题,年级组根据学生在近期在线学习中的表现,展开激烈的研讨。老师们围绕教学内容的设计、学生的学习效果、作业的完成情况、课后的辅导答疑等方面展开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及时调整指导学生学习的方向,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学以致用重学习
 
      宝工中学小学数学教研组组织教师观看讲座,在线上展开教研。通过聆听名师讲座,感受到了别样的数学课堂,数学不是听会的,而是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学会的。大家针对如何充分使用网络教学资源,促进学生有效学习进行了探讨。各抒己见,互相学习,将“以学促研,以研促教”落到了实处。教育应是经过复杂思考而简单呈现的,用最简练的语言、简明的活动,唤醒孩子的心灵,启迪孩子的智慧。

提高素养重引领
 
      石油小学英语教研组老师们迈开“停课不停研”的线上“云教研”步伐。聆听著名英语特级教师戈向红老师《用Logical Thinking设计教学活动》线上专题讲座。大家用心聆听、写好笔记、认真思考、热烈讨论,收获颇丰。讲座通过绘本教学,让学生掌握有效的阅读方法,在充分理解故事“人物”的语言、行为、性格特点基础上总结,充分体现了绘本教学的价值与意义所在。教师在设计绘本教学时要结合“意趣”教学思想及Logical Thinking的教学理念,设计出更多优质课,培养学生英语核心素养,引领学生全面发展。
      作为教育人要担负起自己的责任,既可以在三尺讲台上讲好“有字之书”,也可以在视频课堂上讲好抗疫战争“无字之书”,让家庭的“小课堂”与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大课堂”实现同频共振。线上共教研,不负“宅”时光。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