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教育系统抗“疫”最美巾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12 08:16:03   本站原创   人气:1696
来源:渭南市教育局
      在抗“疫”期间,渭南市临渭区教育系统涌现出许多令人感动的人和事。

前进路初级中学教师寇亚鸽:默默无闻送口罩

      随着抗“疫”形势日益严峻,抗“疫”物资出现空前短缺,各种口罩在市面上已销售一空。听到坚持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警察缺少口罩,渭南前进路初级中学教师寇亚鸽心急如焚,她四处打听,多途径搜寻,几经周转,终于购得3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此时临渭区已进入突发公共卫生一级响应状态,出行受到严格管控,由于寇亚鸽已不能出小区,便委托朋友把1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悄悄放到检查站路边停的警车上,另外200只送到临渭交警大队民警手中。送来的这些口罩,无异于雪中送炭,让临渭区交警大队一中队的警察们万分感激,他们将感谢电话打到临渭区教育局,学校才知道寇亚鸽默默无闻的做了件大好事。

丰荫明德小学教师杜海静:为战“疫”尽自己所能

      疫情期间全心全意关心班里的医护人员子女,这是丰荫明德小学教师杜海静近期的新任务。学生新雅(化名)的妈妈是市二院的一位护士,上学期还在班级里给孩子们上过一节生动的家长课堂,为同学们讲《心肺复苏操作》。就在除夕前夜,新雅的妈妈便被医院调至发热急诊。从那一刻起,新雅就没能再见到妈妈。疫情越严峻,新雅就越担心妈妈的安危,孩子整日闷闷不乐、心不在焉。得知这件事情后,杜海静便通过微信、QQ聊天的方式与孩子谈心,让新雅明白妈妈的工作任务和职责是为了救助更多的病患。还指导孩子修改作文《我爱你——我心目中的天使》。杜海静还在班级QQ相册中下载了新雅和妈妈参与学校活动的一些照片,并将这篇作文用自己的美篇公众号进行发表。通过老师的开导,新雅从起初的担心到后来的理解,杜海静又重新看到了孩子灿烂的笑容。


丰荫明德小学教师杜海静为王新雅指导作文《我爱你——我心目中的天使》

      看着那么多医护人员、人民警察等一线工作人员在战疫中付出的辛劳,看着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的好几次哽咽,杜海静觉得真应该为他们做些什么。于是她参与了朋友发起的腾讯公益“守护战役天使一起捐”行动,捐款100元,个人还为“守护疫战天使计划”捐出“三日关爱金”360元,并以接龙方式“承诺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和“为武汉加油”。

西小学教师姚萍:动员全家送温暖

      沋西小学教师姚萍认为,作为一名教师、一位党和国家培养多年的公职人员,在不给政府添乱的前提下,应该为抗击疫情做些事情。姚萍和爱人商量后,拿出钱购买消毒液,然后用自家的车及时送到渭南附近的检查点。当姚萍的公婆得知他们的想法后,主动拿出1000元的现金,表示也要献爱心。钱准备好后,他们立即联系朋友,辗转好几个地方终于找到消毒液货源,一次性购买了80多桶84消毒液。2月2日晚,连夜去拉消毒液给各防疫点送,由于车内空间有限,姚萍就先回家,让爱人去送消毒液。80多桶消毒液被送到渭南城区到澄县沿路的防疫点。


沋西小学教师姚萍的丈夫为渭南西高速口捐赠消毒液

      天亮了,姚萍的爱人才拖着疲惫的身体进了家门。80多桶消毒液,每个站点4桶,一个晚上,姚萍的爱人将消毒液一路送到西高速口、沙王桥、渭蒲桥、高铁站、蔺店镇、大荔县城东、韦庄高速口、澄县雷家洼……
      一个晚上的奔波,是姚萍一家人的一颗爱心,更是他们在疫情面前展现出的温暖与担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相信只要全社会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疫情过后,必定是春暖花开。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