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宅家 “童”心协力:兴平市学前教育在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11 08:32:24   本站原创   人气:1708
来源:咸阳市教育局
      为帮助家长高质量陪伴孩子,充分发挥家园共育的积极作用,兴平市教育局发挥教育共同体牵头单位和学前教育名师的辐射引领作用,开展家园共育系列活动,家园携手学习育儿心得,交流育儿经验,传递科学育儿方法。
      ——立足本职工作。2020年2月10日起,该市教育局以5个幼儿园教育共同体为单位,全市公民办幼儿园参与,围绕“建立有温度的链接,感受有爱的互动”的宗旨,以“基础游戏活动+特色游戏活动”为导向,开展了“携手抗疫 静待花开”系列活动。老师们化身线上游戏分享家、美食达人、健康卫士和故事主播,采用贴合幼儿天性、基于儿童视角的方式,开辟美食分享日、科学分享日、传统游戏日、故事分享日等不同版块,让幼儿“宅”家也能玩出花样、玩出水平、玩出智慧,让家长获得线上陪玩新技能,帮助幼儿舒展身心,健康快乐宅家。截至目前,“携手抗疫 静待花开”系列活动已经推出16期,点击量达到8万余次。


兴平市教育局开展“携手抗疫 静待花开”系列活动,让幼儿“宅”家也能玩出智慧
      
      ——发挥专业作用。2月12日起,该市教育局组织学前教育名师和年轻教师,本着“立足幼儿 成长教师”的原则,开展了“隔空示爱”系列活动。活动内容以原创为主,采用绘本分享、给武汉小朋友的一封信、亲子送祝福和手指舞的形式,潜移默化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运动习惯,形成知道感恩、懂得热爱生活、爱他人和爱自己等良好品质。第三期“云美摄”分享,具体直观地教授老师如何使用云美摄软件,轻松简单制作游戏视频,提高教师信息技术运用能力。截至目前,活动共推出6期,点击量在1.2万余次左右。
      ——坚守岗位职责。2月14日,该市教育局利用问卷星软件,从活动安排的科学性和趣味性、家长参与的主动性以及家长对本次活动的建议等7个方面制定了家长调查问卷,后台共收到家长填写的问卷11999份,家长对活动的满意率达到了89.23%,同时,对更好地进行家园共育活动提出好的建议。后期,该市教育局将继续进行问卷调查和召开相关园长、名师视频会议,进一步讨论幼儿“宅”家期间游戏内容,让爱隔空传递。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