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新区教育系统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11 08:32:03   本站原创   人气:2459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2020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活动日,铜川市新区教育系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制定方案,认真部署实施。该区印发了《铜川市新区教育系统2020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开展“奋进新时代最美志愿红”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通过联防联控、扶贫济困、文明社区志愿服务、清洁环境等七项内容,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
      ——线上班会,学习雷锋精神。各中小学校召开周一“云”班会,结合本次“抗疫中的雷锋”,让孩子们走进雷锋、了解雷锋,讲述自己眼中的雷锋精神。阿堡寨中小学校通过线上VR参观雷锋纪念馆活动开展认识雷锋、倾听雷锋精神。新区第四幼儿园注重幼儿心灵感受和启发,通过观看视频、画雷锋、唱雷锋、帮父母做家务,将雷锋立体形象融入渗透到孩子的思想中,内化孩子的美好品德,引导孩子从小向雷锋叔叔学习。
      ——团队上线,致敬雷锋精神。景丰中小学各团支部、各中队召开“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团队会,各位辅导员精心设计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团队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和认识雷锋精神。金谟小学开展线上《学习雷锋学会感恩》主题队会,辅导员向队员们发出了学习雷锋倡议书。景丰中小学、锦绣园小学的全体师生,一起在家中观看《致敬,先锋》2020春季学期学雷锋日暨中国青年志愿者日线上升旗仪式,孩子们探秘雷锋班,一起聆听了“时代楷模”郭明义作国旗下讲话,一起将镜头聚焦在最普通的志愿者身上,向平凡的志愿者、伟大的志愿精神致敬。
      ——观看诗朗诵,感悟雷锋精神。3月5日,新区中小学10522名师生观看了由中央电视台教育频道播出的红军小学诗朗诵《我与武汉的距离》,一起聆听来自全国少先队员们的深刻思考和感悟,一起赞叹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一起喊出“我与武汉没有距离”。
      ——志愿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疫情防控时期,新区教育系统涌现出许多大大小小的志愿者。新区教育系统党员教师累计捐款26250元,新区教育分局全体干部自愿参加社区、村队的疫情防控工作,金谟小学、文家明德小学学生刘嘉旭、刘宏飞等用自己积攒的零用钱购买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为疫情防控一线的执勤民警送上温暖,锦绣园小学学生家长向学校捐赠消毒水等防疫物资,与学校守望相助,共同做好防疫工作。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