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关爱帮扶医务人员子女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10 18:35:06   本站原创   人气:2697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国难当前,义不容辞。广大医务工作人员不顾个人安危,不忘初心,逆行而上,奔赴抗疫前线,守护人民健康。子女的学习、生活成为一线医务人员最大的牵挂,为了让他们安心、放心、顺心工作,金台区教体局号召各中小学、幼儿园积极开展关爱帮扶医务人员子女活动。
      各校园积极响应,成立关爱帮扶工作小组、制定行动方案,全面摸排一线医务人员子女356人,建立关爱档案,落实帮扶措施。


宝鸡市金台区教师当起了“临时家长”

      班主任、老师当起了“临时家长”,通过电话沟通、视频连线、网络交流等形式,进行“一对一”心理疏导,监督学生的作息,引导他们克服恐惧、焦虑、孤独等思想压力,鼓励他们坚强、乐观、自立,使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宝鸡市金台区教师开展“一对一”线上答疑

      自空中课堂开展以来,各校开展“一对一”线上答疑,一线医务人员的学习缺少家长的监督指导,各校指派责任心强、业务能力优的老师开展课后答疑、作业辅导、学法指导,为他们“开小灶”,使他们在学习的道路上不再无助、迷茫。
      在各校园的倡导下,师生共同参与,捐款捐物,支持祖国抗疫,为医务人员捐赠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矿泉水、方便面等防控、生活物资,用实际行动为义务人员做好后勤保障。
      你守护我们的健康,我们关爱你的希望。人心齐泰山移。抗“疫”的路上我们都在,一起战,一定赢!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