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县中小学:老师离校不离教 学生停课不停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10 18:32:05   本站原创   人气:4465
来源:榆林市教育局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解决学生无法正常到校上课的问题,实现老师离校不离教,学生停课不停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绥德县教体局高度重视,安排各学校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精心准备 听课评课齐助力

      为有效推进线上教学,绥德中学自下而上全面实行“1338”线上听评课活动,制定《绥德中学常规课堂教学要求》,成立由校级领导带队的检查组,要求每天听课不少于3节,每次不少于3人,每节不少于10分钟,至少听完一个知识点,评课不少于8分钟,必须有3条以上的改进意见。

灵活用资源 量身定课程

      为制定符合农村学生的线上教学工作计划,指导学生在家中安心学习。薛家峁镇中心小学针对农村学生实施在线教育的有效性,提前面向学生家长开展问卷调查,各教师结合农村实际,灵活运用榆林教育云平台资源,组织开展线上教学辅导等活动。根据各班学生学习兴趣、学情,教师自制微课,开设相关课程。


薛家峁镇中心小学制定本校特色线上课

疫情当教材 树立好榜样


      为引导学生把“疫情”当“教材”,把身边“逆行者”当“榜样”,明德小学通过网络平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线上主题班队会活动。各班主任利用榆林教育云、QQ、微信等平台,组织学习疫情防控基本常识和预防知识,要求同学们按时汇报健康状况,引导学生们遵守网络学习制度,合理安排学习生活,适当进行室内运动,放松心情,保持身心健康。


明德小学组织各班开展线上主题班会

防疫“心”行动 爱在“云”沟通


      “好久不见,亲爱的宝贝,你们过得如何?我想你了!”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听孩子的声音,聊居家生活并给予指导,成了郝家桥幼儿园老师们每天的日常。郝家桥幼儿园积极开展线上家访活动,重视家园沟通,把工作重心从幼儿园转移到家长工作,鼓励家长在家中开展亲子陪伴,并及时给予专业指导。


郝家桥幼儿园开展线上家访活动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